中國市場需求安全高質食品 加拿大農產品出口前景秀麗
去年輸華農產海鮮80億 增逾10億元

[2018.07.29] 發表
加國農業與農業食品在中國有龐大潛在商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出口到中國的農業、農業食品與海鮮產品,去年增長迅速,在中美貿易戰下,中國對美國進口的農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這將進一步惠及加國。

加拿大聯邦農業及農業食品部回應本報對本國商人如何拓展中國市場查詢時坦言﹐中國為加國提供了增加貨品與服務貿易很多新機會﹐但並沒有觸及美中貿易戰衍生的問題與商機。

農業及農業食品部傳媒關係服務部發言人伍德(Miriam Wood)表示﹐加國政府承諾與所有環球伙伴擴大市場機會﹐從而令到加國農業食品年度出口額能於2025年達到750億元的目標。與大型及增長快速的市場﹐例如中國擴大貿易﹐是加國政府首要任務。而中國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給加國增加貨品與服務貿易很多新機會。

伍德指出﹐中國是加國在農業、農業食品與海鮮產品方面第二大出口市場﹐是加國農業的優先發展市場。在2017年內﹐加國出口到中國的農業、農業食品和海鮮產品總值80億元﹐遠高過2016年的69億元。

他表示﹐中國經濟持續增長﹐消費者需求安全、高質素的食品﹐這為加國農業創造了新機會。

因此﹐加國政府與各省及各區緊密合作﹐本國業者一直保持、擴大及爭取中國的商機。自2014年以來﹐加國一度一度部級對華貿易訪問團是農業及農業食品部的發展策略基石﹐藉此向中國展示加國產品﹐加國商人的參與﹐既提高他們的公司聲譽﹐又可介紹他們的產品。

伍德指出﹐作為市場推廣的一部分﹐農業與農業食品部正推動電子商貿﹐以此加深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並可建立加國品牌。與此同時﹐亦領導一個電貿工作組﹐當中包括省級與聯邦級別的伙伴﹐共同幫助加國企業爭取商機。

此外﹐加拿大政府在中國有農業貿易專員網絡﹐他們可以幫助加國的商人拓展當地市場﹐提供有用的市場情報。

一個耗資30億元為期5年﹐以「加拿大農業伙伴」計劃名義的投資﹐就是要幫助業者開拓新市場﹐透過技術與出口容量提升﹐改善農夫與食品處理商的競爭力。

伍德提到﹐在「加拿大農業伙伴」計劃下﹐農業及農業食品部鼓勵和促動加國企業參加中國兩個重要貿易展覽會﹐它們是「中國漁業及海鮮產品展覽」及「中國食品與酒店展覽」﹐從中可以展示加國高質素食品、飲料和海鮮產品。

更多要聞一
反對萬錦市收難民華人集會 正反兩批人市府樓前打起來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人居民昨日自發組織在市政廳附近舉行示威,抗議市長薛家平所謂的打算設立尋求庇護者安置中心的計劃。在這一過程中,示威者與另外... 詳情
衝突忽起 警察增援
反對萬錦市接納難民的人士組織今次示威,原本是一次和平的集會,卻因為來了一群不速之客而令場面頓時失控,甚至升級到肢體衝突。 反難民示威者... 詳情
福特雷厲風行大削議席 接重磅炸彈莊德利呼冤
【明報專訊】多市一些議員仍沉浸在議席減少的打擊中。市長莊德利昨天需要繼續為自己辯護。說他2周前和道格福特談話時﹐對方雖曾提及打算縮小議會規模... 詳情
對福特大削多市議員表憂慮 渥太華市長指帶來混亂沮喪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Jim Watson,圖)表示,對於新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計劃削減多倫多市議員議席,並為省市關係立... 詳情
加國小孩若錯種假疫苗 可往家庭醫生處再補種
【明報專訊】中國假疫苗風波也波及加國大多倫多地區。多倫多家庭醫生劉秉純表示﹐華裔家長如果擔心為孩子在中國種的疫苗有問題﹐可以找自己的家庭醫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