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多市內城區,譬如是湖灘區,市府是向有需要的市民發出泊車許可證,讓市民能把車泊在路邊過夜,但在士嘉堡區內,市府自2009年以來不再發出泊車許可證。(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視乎持續高溫 日夜溫差 健康影響
快板卡機故障2年140萬趟 公車局向都市聯通索償
樽裝燃料變火焰噴射器 6年4意外 消防倡加隔火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居民要求解禁路邊過夜泊車
議員意見分歧 憂助長分租屋

【明報專訊】有多倫多士嘉堡居民抱怨自家停車空間不足﹐要求放開路邊過夜泊車禁令﹐市議員對此意見各異。

在多倫多士嘉堡地區﹐每到夜晚你會看到許多私家車輛違例停泊在小區道路邊上或者民宅前停車道與路邊之間的「裙邊」(apron)地帶。居住在士嘉堡Courton Drive路一棟獨立屋的市民Stefanie Ioannides 無奈表示︰「因為我家的停車位不夠﹐我不得不每晚把車停在小區路邊。我知道根據市府規定﹐小區公共道路邊停車有時段限制且不能超過3個小時﹐所以我每天都要凌晨兩、三點鐘起H去挪車﹐總擔心吃到罰單。我希望市府放開路邊過夜泊車禁令﹐解決家庭停車空間不足問題。」

居住在同一小區的市民Russel DeZilva也表示︰「由於我家的停車位有限﹐每次有朋友到訪﹐只能把車停在小區路邊﹐我的一些朋友為此還吃到罰單。我覺得這點太不公平了﹐強烈要求市府取消路邊過夜泊車禁令。」

對於市民反映的允許路邊過夜泊車問題﹐士嘉堡區市議員們意見各異。Stefanie Ioannides所在區市議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ason)表示︰「市府加強對路邊過夜泊車違法行為的查處﹐正是基於社區居民的投訴。許多居民向我反影﹐像Stefanie Ioannides這樣把車停在公共道路邊上﹐實際上是對社區公共資源的侵佔﹐對其他居民來說是不公平的。」

市議員迪貝雷梅(Glenn De Baeremaeker) 則持相反觀點﹕「士嘉堡區許多民宅最初在建造時是按照能停泊1到2輛車設計的﹐現在許多家庭擁有3至4輛車﹐只能把車停在小區路邊。我現在每月都收到居民投訴﹐那些租住在房東物業地下室的低收入家庭﹐根本沒地方泊車。」

去年﹐迪貝雷梅成功地建議他轄區內Pringdale Gardens Circle環路沿線取消路邊過夜泊車禁令。迪貝雷梅繼續稱﹕「在士嘉堡區﹐大部分街道都不允許過夜泊車。自從2009年以來﹐還沒有市民成功申請豁免。總的來說﹐我不支持取消路邊過夜泊車禁令﹐但是考慮到有些小區居民的家庭停車空間確實不足﹐市府應該給予他們豁免。」另一名士嘉堡區市議員李崇信(Neethan Shan)指出﹕「在我選區﹐許多家庭為了承擔住房成本﹐都是祖孫三代生活在一起﹐一個家庭往往擁有4到6輛汽車﹐停車位不足問題非常突出。我認為士嘉堡區禁止路邊過夜泊車條例應該被重新修訂。」

華人聚居的士嘉堡愛靜閣區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表示︰「據我了解情況﹐許多擁有多輛車的家庭都是在經營非法『分租屋』﹐我不支持取消路邊過夜泊車禁令﹐否則等於助長非法分租屋行為。市民如果家庭停車位不足﹐可以向市府申請泊車允許﹐市府會研究給出一個解決的方案。」

 
 
今日相關新聞
居民要求解禁路邊過夜泊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