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4海警船釣島巡航 被日方監視
中國海軍首辦海上登陸賽事
中國成功發射兩枚北斗導航衛星 為一帶一路國家服務
疫苗事件 媒體質問無人問責
中企中標巴拿馬運河大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汪洋為何如此活躍?

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上周五召開的雙周協商座談會,主題是討論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會議由來自港澳的兩位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何厚鏵作主題發言,港區政協委員林健鋒、蔡冠深、李慧k、盧偉國、霍啟剛等都有份發言,發言者還包括前廣東省長朱小丹、前國家安全部長耿惠昌等人,具體發言內容雖未有披露,但卡士卻夠強勁。

兩日上一次央視 曝光率高

這是全國政協罕有地就涉及港澳問題召開專題座談會。自從汪洋主掌全國政協以來,他的表現異乎尋常地活躍,在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排名第四的他活躍程度僅次於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迄今為止的20個工作天中,汪洋出席了最少10場公開活動,平均兩日就在中央電視台露面一次,曝光率甚至超過排名第三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

全國政協本來是一個政治清議機構,被外界視為「政治花瓶」。不過,自上屆政協主席俞正聲上任以來,政協的角色轉趨活躍,汪洋今年3月上任後,更是將這種活躍發揚光大。

汪洋當選全國政協主席伊始,4月2日就首度出席中央財經委員會的首次會議,這是俞正聲之前都未享受的待遇,中央財經委的前身是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現任主任(原組長)是習近平,副主任(原副組長)是李克強,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滬寧、常務副總理韓正都是委員,會議除了他們4人外,汪洋也出席,頗引人注目。

出席中財會會議 超越俞正聲

汪洋上任後,全國政協不僅各項會議主題不再務虛,而是緊貼時事,從大灣區到扶貧攻堅,從實體經濟到防範金融風險都有涉及,且政協中人也不再都是退居二線者,還有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交通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外交部黨委書記張業遂等實權官員,由政協副主席或常委兼任黨政實職似乎將成為慣例。

政協的活躍襯托了汪洋的高調,令人對他個人未來的動向憑添聯想。汪洋與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份屬安徽同鄉,很受胡賞識,但當年他在廣東與重慶書記薄熙來的較勁,最後薄雖然垮台告終,但汪洋入常也功虧一簣。未來他在習的班底中是扮演更重要角色,還是潛在的接班替代者,值得關注。

 
 
今日相關新聞
汪洋為何如此活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