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人遷居度假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收購Aeroplan未獲回應
加航行政總裁向Aimia施壓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行政總裁羅文斯庫(Calin Rovinescu)為收購Aeroplan計劃之事,正在對Aeroplan母公司Aimia升高壓力。

羅文斯庫警告Aimia,其尚未償付的15億元Aeroplan點數將使任何其他欲收購者卻步。羅文斯庫也表示,如果在8月2日限期前,Aimia仍未對加航提出的2.5億加元(1.91億美元)現金收購價做出回應,他將立刻與信用卡合伙公司展開討論,創立加航自己的忠誠度計劃。

羅文斯庫上星期五在一項與分析師進行的視訊會議上表示:「時間不多。我們相信沒有公司願意承接20億加元的未償付點數的負債額,也沒有其他購買者願意收購這家公司。」

上周三,加航與Visa Inc.、道明銀行(TD)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聯合對Aimia的Aeroplan出價。加航等的出價包括承接Aeroplan尚未清償的所有飛行哩數。

Aimia為全球航空公司經營忠誠度計劃。上周四,該公司拒絕了Grupo Aeromexico SAB出價1.8億元欲收購其PLC Premier 計劃。

羅文斯庫表示,收購Aeroplan能令加航在2020年前,加速推出自己的忠誠度計劃。

加航正在找尋一家加拿大銀行發行與其新回報計劃相連的信用卡。持卡人將可用累積的點數換取機位,或各種其他產品及服務,如旅館及行李費。

如果加航成功收購Aeroplan,消費者現有的Aeroplan點數可以很簡易地轉成加航新計劃的點數。羅文斯庫表示:「加航將有自己管理的忠誠度計劃。我們知道有很多的Aeroplan會員希望亦能換取加航的服務。這就是我們認為的最大價值所在。」

加航自2017年5月宣布將在2020年6月與Aimia合約期滿分手後,便一直在與可能的信用卡伙伴談判。加航的宣布使得Aimia股價在2017年所餘的日子裡跌了58%。

羅文斯基又表示:「如果在限期前沒有與Aimia達成協議的話,我們將重新展開發行一個新的長期信用卡計劃的談判,並於第4季內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收購Aeroplan未獲回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