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黎巴嫩環團扔舊坦克落海

黎巴嫩賽達市(Sidon)有環保團體於周六(28日)將10輛軍方舊坦克和裝甲車放進地中海海底,希望能為海中野生動物建立一個新棲息地,亦希望吸引潛水愛好者到來。另外,沉下海底的舊坦克砲管,均面向黎巴嫩南方以色列,令環保計劃增添政治色彩。

非牟利環保團體「賽達海岸之友」(Friends of the coast of Sidon)早前向黎巴嫩軍方收集部分舊坦克和裝甲車,在海底創建一個「水下公園」。「賽達海岸之友」周六(28日)將舊坦克放到運載船上,駕船到離岸3公里的地中海水域,用起重機將坦克放進海底。

團體代表科Z巴爾(Kamel Kozbar)表示:「這堭N成為潛水者的天堂,也是一個我們可以培育水中生物的地方。」他希望海藻盡快覆蓋舊坦克,認為這是一個「軍隊給海洋的禮物」,是個遠離垃圾的水域。黎巴嫩雖擁有約200公里地中海海岸線,但沿岸一直堆積大量垃圾。

而這計劃並不單為環保。最近區內局勢緊張,計劃亦帶幾分政治色彩。科Z巴爾表示:「舊坦克的砲塔均面向黎巴嫩南方的敵人以色列。」(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黎巴嫩環團扔舊坦克落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