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華為公司在萬錦市總部。
放大
 

其他新聞
反對萬錦收難民 華人安東尼吐苦水
自願付保證金 無助申請簽證
槍擊案兩無辜女死者舉殯 總理現場憑弔籲反槍械犯罪
子彈穿脊柱擊斷第11胸椎 女傷者凱恩之母望有奇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國以假設性質疑華為 阻其成為5G通訊龍頭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最近數周曾與加拿大再三討論﹐中國通訊業巨頭華為(Huawei)可能被用作竊取資料的工具﹐對網絡安全帶來威脅﹐故要阻止該公司成為全球第五代(5G)無線通訊業龍頭。

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道﹐聯邦政府一名高級官員透露﹐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英、澳及新西蘭元首一直就華為參與建設5G網絡﹐為網上安全帶來的威脅一事關注。以上4國與美國組成名為「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以便成員國的警員、檢控官互相交換情報﹐阻止恐怖分子及有關的間諜活動。

該加國官員又稱﹐五國元首在今年初在倫敦會面時已有共識﹐就是不能讓五國的5G技術太過倚賴華為。因他們認為華為屬中國國營企業﹐在共產黨主治下﹐所有國企須按國家要求﹐擔任情報工作。但加國官員未有透露將採取甚麼措施﹐阻止華為滲入﹐只稱聯邦國家安全局官員現正向澳洲同儕「取經」。據悉﹐澳洲正準備禁止華為為該國提供任何5G無線網絡的設備。

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慮﹐故早已禁止華為涉足該國未來的5G網絡。5G網絡預計將於2020年全面推出﹐屆時數據速度將大大提高﹐可支援無線虛擬技術、遙距手術﹐以及具突破性的無人駕駛技術。

加拿大華為副主席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則表示﹐其公司過去10年一直以「開放及透明」的態度﹐與加國政府及國內業界人士合作﹐以便釋除國家安全的疑慮。況且﹐華為並沒有參與政府電訊合約的投標。

但加國政府早已排除向華為購買設備﹐本國電訊商亦不可在核心基建項目上﹐使用華為產品。加國亦設有特別的實驗室﹐以便在有需要時﹐測試華為產品﹐確定產品內沒有秘密監察資料的功能。

美國情報局及國會領袖一再警告﹐北京政府可強迫華為提供客戶的敏感資料﹐而該公司的智能電話及電訊設備都可被用作竊取機密的工具。

美國國家安全局總監在今年3月已表示﹐將向包括加拿大在內的「五眼」聯盟「教育」有關華為可能帶來的「威脅」﹐從而將華為摒除於5G網絡之外。

但加國官員表示﹐「五眼」聯盟所面對的問題是﹐參與5G技術發展的公司中﹐來自北美國家的自家企業不多﹐就連美國公司所扮演的角色亦不重。

儘管「五眼」聯盟對華為有所憂慮﹐但本國主要電訊商都大力推介華最新型號的智能電話。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以假設性質疑華為 阻其成為5G通訊龍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