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中申復辦東亞青運
陸出手 台欖球賽險遭撤
蔡政府施政民調 最不滿兩岸表現
台出席APEC高峰會敲警鐘
牽線立委見陸官員 暨大台生遭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海軍仍在攙沙子

今年八一建軍節前夕,解放軍又有新一波人事異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海軍,近年來,大批陸空軍甚至武警的政工將領被調入海軍。同時,一些海軍將領也被調到地方軍區,這些調動表面看是增加跨軍種經驗,但其實是內地官場慣用的攙沙子、甩石子手段,皆因海軍內部問題不小,需由海軍以外的部隊派人加強控制。

去年海軍多名高層將領先後出事,先是海軍政治部主任楊世光中將落馬,繼而有海軍副司令蘇支前受查,另一名副司令蔣偉烈也提前退役,最後是由未在海軍總部任職過的南海艦隊司令沈金龍直升司令,取代中央軍委委員吳勝利,而吳卸任後也傳出受查的消息。

如此多的海軍將領出事,反映海軍的幹部人事出了問題,對此,2015年以前任海軍政委兼黨委書記的胡耀邦女婿劉曉江似乎難辭其咎。在中共官場,慣用的做法就是從外調入,即摻沙子,或調出,即甩石子。於是,習近平派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出任海軍政委,中央軍委政法委副書記劉訓言任海軍副政委兼紀委書記,海軍人事於是出現大執位。現任海軍總部領導層中,2015年以前的舊人只剩副司令劉毅、丁毅兩位,除了秦和劉外,現任政工部主任王征來自空軍,副主任劉本成來自陸軍。其他還有海軍副參謀長王厚斌來自原總參謀部,東海艦隊紀委書記王俊德來自軍委政法委,東海艦隊政委劉青松、北海艦隊紀委書記孫映都來自空軍、北海艦隊某基地政委呂寶強來自武警,海軍陸戰隊政工部主任龔貴發來自福建海防師……這樣的摻沙子仍未結束。

調入海軍的多為政工將領,調出的則多為軍事將領,如北海艦隊司令袁譽柏出任南部戰區司令,海軍副政委陳學斌平調空軍副政委,海軍試訓基地政治部主任王守信調任廣東省軍區政委,海軍的王濱少將調任福建省軍區司令,這樣,閩粵兩個沿海大省的省軍區,都有了海軍將領。

解放軍歷史上,上次軍種高層「一鑊熟」是1971年中共副主席林彪乘機在蒙古墜亡一事,空軍司令吳法憲、政委余立金等一應空軍高層均被指是林的死黨遭整肅,現在正逢南海、台海多事之秋,海軍又出事,能不令中南海心焦?

 
 
今日相關新聞
海軍仍在攙沙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