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湯馬士(中)環法封王。杜梅林(左)和弗魯姆(右)分列第二、三名。(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占士轟特朗普搞分裂
全美游泳錦標賽 小將50米自封王
尼馬周四隨隊訪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湯馬士膺環法單車賽總冠軍

歷經23天,21個賽段,3351公里騎行,第105屆環法單車賽周日在巴黎香榭麗舍大街落幕。天空車隊的英國車手湯馬士以83小時17分13秒的總成績,生涯首度摘得這項國際頂級公路單車賽事總冠軍。

當日收官賽段起點位於烏耶,全長116公里,車手們進入巴黎後在香榭麗舍大街上進行數圈榮譽騎行。由於該賽段難度較小,實際上各獎項歸屬在倒數第二賽段過後就已明朗,湯馬士得以在收官賽段開始後愜意地與隊友們邊騎行邊喝香檳慶祝。

原本為弗魯姆衝擊個人第五冠承擔輔助任務的湯馬士在賽事移師阿爾卑斯山區後漸露崢嶸,自第11賽段奪冠以後一直保有黃色領騎衫。曾兩度幫助英國隊獲得場地單車團體追逐奧運金牌的他由此完成生涯又一次突破。

「我還沒有完全沉浸其中,太不可思議了。」湯馬士說:「參加環法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這個夢想在11年前變成現實。如今穿荈嬰熐熁M衫站在你們面前,感覺太棒了。」

再次向支持者表達感謝後,湯馬士用扔掉話筒的方式結束了奪冠感言。

這是天空車隊在最近七屆環法埵珍洩熔臚賒茖恕煻`冠軍。威金斯於2012年替車隊贏得第一個冠軍,弗魯姆則在2013、2015、2016、2017年四度稱雄。

弗魯姆今年在進入比利牛斯山區較量後出現掉隊跡象,最終他落後湯馬士2分24秒,位列總成績榜第三。排在弗魯姆身前的是太陽網車隊荷蘭車手杜梅林,他與湯馬士之間存在1分51秒的差距。

當日,第18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環法的法國老將沙瓦內爾獨自騎行在所有對手身前,成為第一位抵達香街的車手。此後6名車手組成領騎集團,這一集團堛漱韺Q時車手蘭帕特在距離終點還有220米時被大部隊趕上。衝刺高手們由此拉開最後的較量,最終克里斯托弗頂住德根科爾布與德馬爾的衝擊,率先衝過終點。

收穫170個爬坡積分的法國車手阿拉菲利普穿上圓點衫。斯洛伐克車手薩甘以477分第六次收穫衝刺綠衫。法國新星拉圖爾當選最佳青年車手。移動之星車隊以250小時24分53秒在車隊總成績榜上位居榜首。

本屆賽事176名出發車手中最終有145人完賽。包括尼巴利、卡文迪什、基特爾在內的多位名將因傷或超出限定完賽時間而提前退出爭奪。

 
 
今日相關新聞
湯馬士膺環法單車賽總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