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日起3D列印槍枝在美國合法化,8州檢察長昨天聯手向聯邦法院提告,要求法院禁止特朗普政府開放3D列印槍枝。(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MH370謎團未解 家屬憤怒
工程師離奇中槍亡 埃塞連日動盪
法國禁學童在校用智慧手機
《華郵》:朝鮮似建洲際彈道飛彈
朱利亞尼:勾結俄羅斯非罪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綽號「鬼影槍」明起解禁 8州聯手求禁3D列印槍枝

【明報專訊】3D列印槍枝明日起在美國合法化,包括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紐約州等8州檢察長,昨天聯手向聯邦法院提告,要求法院禁止特朗普政府開放3D列印槍枝。

來自華盛頓州、俄勒岡州、紐約州、新澤西州、麻州、康乃狄克州、賓州、馬里蘭州8州,以及華府特區的民主黨籍檢察長,聯合向位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州西區美國聯邦地區法院( 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Western District of Washington)提告,要求法院對特朗普政府及在網路提供3D列印藍圖的擁槍組織「防衛分布」(Defense Distributed)發布禁止令。

華盛頓州檢察長佛格森(Bob Ferguson)昨天發表聲明指出:「我想請教特朗普政府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讓危險的犯罪分子可以輕易取得武器?」

佛格森指出,這些可以下載列印的槍枝不必登記,就連金屬偵測器都不容易查出,卻可以讓任何人都可以取得,不分年齡,不管是否有精神疾病,也不問是否有犯罪前科。

2013年,德州製槍發明家威爾森(Cody Wilson)推出全世界第一把3D列印手槍,使用材質為丙烯、丁二烯、苯乙烯共聚物(Acrylonitrile Butadiene Styrene)塑膠,只有撞針使用金屬材質,還有一片小型金屬板,以符合1988年「不可探測槍枝法案」(Undetectable Firearms Act)規定。

威爾森將這把訂名為「解放者」(The Liberator)的單發塑膠手槍藍圖上傳網路,開放民眾下載。「解放者」亮相之後很快獲得「鬼影手槍」綽號,因為這款塑膠手槍與一般槍枝不同,沒有序號,無法追查。

但3D手槍列印藍圖在網路公布一周後,威爾森就收到美國國務院警告,要求他立即撤銷藍圖,否則將因觸犯武器出口的聯邦管控,面臨起訴。

根據統計,在威爾森從網站撤銷藍圖之前,藍圖已被下載超過10萬次。

威爾森2015年對美國政府提告,指控政府禁止他在網路公布3D手槍列印藍圖,嚴重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也違背人民有權擁槍的權益。

威爾森與他所成立的非營利組織「防衛分布」,與美國司法部打了幾年官司之後,今年6月底達成和解,也讓3D列印槍枝從8月1日起在美國變成合法。

 
 
今日相關新聞
綽號「鬼影槍」明起解禁 8州聯手求禁3D列印槍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