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示威者周日(29日)在白宮外砌出「叛國」一語,譴責總統特朗普涉嫌通俄。(法新社)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紐時》出版人面告特朗普﹕惡言損記者安全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紐約時報》出版人蘇茲貝格日前閉門會面,討論特朗普自大選以來針對傳媒的批評,但會後逐轉戰網上公開爭論。特朗普在Twitter上表示,會面討論到「假新聞」和傳媒是「人民公敵」等問題,蘇茲貝格則警告特朗普若繼續以煽動措辭攻擊傳媒,會引發更多針對記者的暴力事件,嚴重威脅言論及新聞自由。

特朗普自爆內容 稱談「假新聞」

白宮表示,特朗普與蘇茲貝格(A.G. Sulzberger)曾於7月20日作閉門會議。根據傳統,美國總統不時會見報章出版人,蘇茲貝格稱這次會面是應白宮要求出席,目的是向特朗普表明其針對傳媒的煽動言論對新聞業界造成巨大損害和威脅。

原本白宮要求會議內容保密,但特朗普周日自行於Twitter談及與蘇茲貝格會面。他形容這次會面「很不錯亦相當有趣」,又稱:「花了很多時間討論傳媒發布的假新聞,以及假新聞如何令傳媒變成『人民公敵』,實在悲哀!」

蘇茲貝格其後發聲明回應,強調他在會上直接警告特朗普,將記者標籤為「人民公敵」及報道「假新聞」等惡言攻擊,導致記者被威脅和引發暴力事件增加。他又表示這嚴重削弱民主基礎,蠶食言論及新聞自由。特朗普不久後即在Twitter上繼續向傳媒開火,指報業「非常不愛國」,點名《紐時》及《華盛頓郵報》只一直報道負面新聞,稱:「我不會容許我們偉大的國家,被衰落的報業中的反特朗普惡意攻擊者出賣。」

《華郵》執行總編輯馬提巴倫(Marty Baron)上星期六提及《首都憲報》(Capital Gazette)上月發生的槍殺案,他並無點名批評特朗普,但引用特朗普攻擊傳媒的字眼,指記者是「人民的朋友」,無人應被視為敵人。

蘇茲貝格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特朗普曾為他把「假新聞」一詞變得普及而感到自豪,更指其他國家也開始禁止它,但蘇茲貝格稱那些國家都是獨裁政府,它們只是以打擊「假新聞」之名審查傳媒。

(紐約時報/應)

 
 
今日相關新聞
《紐時》出版人面告特朗普﹕惡言損記者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