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羅伯森夫婦合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敘難民女童失足落水溺斃 新移民溺水致死風險高
向日葵花田吸遊人拍照 農民訴苦籲勿損農作物
殯儀館靈車連遺體被偷走
保障長者過馬路安全 市府花費1.09億元
谷歌姊妹公司投資4000萬多市湖濱東區建智能社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小飛機墜毀一家三口喪生
男死者為安省商人慈善家

【明報專訊】一架小型飛機日前於緬因州失事墜毀,機上3名遇難者身分證實,他們是安省尼亞加拉地區的羅伯森(Joe Robertson)一家三口。親友追憶他們為傑出的商人和慈善家。

羅伯森一家三口乘該架小型雙引擎飛機周一從安省起飛,前往愛德華王子島度假,周一早上在緬因州格林維爾市政機場(Greenville Municipal Airport)附近試圖降落時墜毀,同為58歲的羅伯森夫婦及其24歲女兒羅拉(Laura Robertson)不幸喪生。

羅伯森駕駛Piper PA-60 Aerostar雙引擎飛機,在安省彭布羅克(Pembroke)出發,原擬前往愛德華王子島省府沙洛城(Charlottetown),逗留數天後再轉至紐芬蘭省。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NTSB)發言人表示,羅伯森周一早上曾向波士頓航空控制中心報告,稱引擎失去動力,試圖緊急茬陛C

目擊者稱看到飛機在格林維爾機場上空飛過,飛機轉彎時傾斜飛行,然後墜落地面。飛機墜毀的原因未明。NTSB展開調查。

羅伯森是成功商人。他在哈佛大學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MBA)畢業後,協助創立牙醫供應商公司,在40歲時將公司以數百萬元出售,與妻子安妮塔(Anita)轉而投身慈善工作。

生意拍擋阿戴爾(Carman Adair)讚揚羅伯森是最好的生意伙伴,說他為人聰明、關懷及體貼別人,處事公平。阿戴爾說,看著飛機殘骸的新聞照片,他覺得難以相信機師會是羅伯森。

空難消息傳到羅伯森的家鄉,當地社區領袖均表示哀傷。

聖嘉芙琳市(St.Catharines)前市長麥克馬林(Brian McMullan)說,羅伯森結束牙醫供應商的生意後,成為尼亞加拉地區(Niagara Region)的慈善家。他表示,羅伯森一家是真誠、有禮的人,早期捐款予聖嘉芙琳藝術中心,又贊助布魯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公益金」(United Way)及Niagara Health。

布魯克大學表示,羅伯森曾出任校董達10年,其中兩年為校董會主席。他也曾出任安省大學校董會主席聯會會長。

羅伯森的妻子安妮塔也在布魯克大學及當地積極參與義務工作。夫婦兩人尚有兩名已成年的兒子。麥克馬林對羅伯森夫婦及女兒蒙難感到惋惜,稱「大家將會懷念他們」。

 
 
今日相關新聞
小飛機墜毀一家三口喪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