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經濟5月反彈 10月加息機率更高
西捷航空第3季展望黯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三星次季盈利增長逾1年最低
手機業務營業利潤按年下滑34%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消息, 韓國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周二公布業績,錄得逾一年多來最為緩慢的季度盈利增長,歸咎於旗艦產品Galaxy S9未達銷售目標,以及手機市場競爭加劇。新數據令外界質疑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領袖地位。

三星周二股價收跌0.54%。公司第二季營業利潤增長5.7%,至14.9萬億韓元(133億美元),略高於預估的14.8萬億韓元。

手機業務營業利潤較上年同期下滑34%,降至2.7萬億韓元(約24億美元)。三星並預期下半年仍難擺脫競爭壓力。

三星4到6月營收減少4%至58.5萬億韓元,大致與預估相符。

和其他電子大廠一樣,三星面對中美貿易戰、晶片價格下跌,以及廉價中國產手機崛起等挑戰。

三星最近缺乏創新,無法推動高端Galaxy系列產品的銷售,公司因此在移動市場上面對更大困境。三星移動業務在總營收中佔約40%。

知名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於7月公布的數據顯示,蘋果iPhone 8已經超越Galaxy 9 Plus,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機。

來自中國的小米和華為等價格較低中國品牌的競爭,使三星在智能手機大國中國和印度的市場份額下降。

不過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稱,第二季三星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重獲領先地位,歸功於低端業務銷售穩健。

移動業務步履維艱之際,晶片業務第二季仍是三星最賺錢部門。三星晶片業務第二季營業利潤錄得創紀錄的11.6萬億韓元,較上年同期上升45%。

 
 
今日相關新聞
三星次季盈利增長逾1年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