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巴黎鐵塔員工擬罷工 抗議新政策致排長龍
特朗普晤伊朗領袖有3條件
華郵:衛星照證朝鮮暗製洲際導彈
加州山火災區現搶掠潮
美擬為富人再減稅千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投資1.13億美元 難與萬億一帶一路匹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展開印太計劃,投資數碼經濟、能源及基建,美國計劃初期投資投入1.13億美元(約8.8億港元)。一些專家質疑,美國目前公布的投入金額太少,難跟中國匹敵,相信蓬佩奧今周訪問新加坡、大馬及印尼時需要更具體地向亞洲國家解釋美國的印太願景。

蓬佩奧今周東南亞推銷願景

澳洲外長畢曉普昨發聲明,稱日本、美國、澳洲將在印太地區基建投資合作,但未有詳情。《日本經濟新聞》昨稱,日本認為美國的倡議是推動首相安倍晉三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所提倡的「自由開放的印太戰略」之一環,可應對這地區對基礎設施日增的需求,促進民間企業的成長。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政府今後將在看過基金所投資的具體事業後,再研擬詳細內容。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及蓬佩奧等將出席8月1日起在新加坡登場的東盟外長會議,打算號召各國在印太戰略上合作。傳統基金會亞洲研究中心的史密斯(Jeff Smith)向《金融時報》稱,蓬佩奧周一的演說雖然很正面,但相信美國的外國伙伴會希望知道特朗普政府到底想怎樣。《金融時報》稱,因為中國在地區的基建投資龐大,美國一直難以游說菲律賓及越南等地區重要國家加強跟華府合作。

難游說菲越與華府加強合作

不過,外交關係委員會南亞研究資深研究員艾爾斯(Alyssa Ayres)說:「我認為1.13億美元基金不會達到效果,因為競爭規模是完全是另一層次。」中國的「一帶一路」承諾投資金額達1萬億美元(7.8萬億港元)。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一帶一路債務問題惹關注
美投資1.13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