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安省環境廳長菲利普斯。
放大
 
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宣布採取法律行動﹐挑戰聯邦政府有權向不遵守聯邦氣候改變計劃的省份徵收碳稅。
放大
 

其他新聞
砍「基本收入」受惠者易發病
兩救護員見死不救 家屬索1,000萬賠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安省預備3000萬元打官司 抗拒聯邦強行推碳排放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就聯邦政府有權向不遵守聯邦氣候改變計劃的省份徵收碳稅,採取法律行動與聯邦政府對抗。然而,上述法律行動被反對者批評「開支高昂,但勝訴的可能性很小」。

安省司法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和安省環境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日宣布上述消息。他們表示,他們在春季省選期間獲得了清晰的授權,與聯邦政府向沒有制訂有效的廢氣排放削減計劃的省份徵收碳稅的做法進行對抗。卡羅琳梅龍尼並未說她是否認為省府的法律行動會否成功,但她否認省府發起法律挑戰僅是一個姿態,藉以安撫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支持者。她說:「對於要求我們盡一切努力來阻止聯邦自由黨政府徵收碳稅的安省百姓而言,這不是象徵性的行動,這是我們當選後所要做的。」

她還指出,除了發起上述憲法挑戰外,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還決定與沙省聯手,就聯邦政府有權向不遵守聯邦氣候改變計劃的省份徵收碳稅,發起法律挑戰。

對於省府是否花費金錢用於與沙省政府重覆的法律行動,菲利普斯則說,他相信安省法律論點將與沙省略有不同。至於沙省省長莫耶(Scott Moe)則在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沙省政府將強烈考慮加入安省發起的法律挑戰。

安省新民主黨批評安省進步保守黨在對待聯邦政府徵收碳稅和立法削減多倫多市議員的人數上使用雙重標準。

新民主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我覺得非常有諷刺意味,我們有一個政府控告聯邦政府徵收碳稅,但後者有權這麼做。與此同時,省府卻剝奪多倫多的權利。」

安省自由黨臨時領袖弗雷澤(John Fraser)則質疑省府花費納稅人的金錢用於「沒有結果的行動」。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預備3000萬元打官司 抗拒聯邦強行推碳排放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