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CBSA關員。
放大
 

其他新聞
私人零售商可賣大麻 多市作最壞打算應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赴美旅遊攜回免稅品部分要徵懲罰性關稅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提醒公民日長周末赴美遊客返回加拿大注意事項。鑑於國慶日加拿大開始向美國一系列產品開徵報復性關稅,市民若把報復性關稅清單上的貨品從美國帶回來,將要付上額外的附加稅,當中包括了美國的威士忌和咖啡等。

CBSA同時指出﹐本周末的公民日長周末﹐加拿大前往美國的各個出入境海關將迎來人流高峰﹐為此CBSA提醒赴美遊客注意以下事項﹕

(1)提前計劃好你的出入境通關時間。在準備啟程前訪問CBSA網站「邊境等待時間」(border wait times)﹐那媄髡C了各出入境海關的通關時間﹐從歷史記錄看﹐長周末比平時通關等待時間長﹐星期一是一周中通關最繁忙一天。建議你在非高峰時段比如早晨通關。

(2)了解你所購買商品並保留購買憑證。要清楚知道你所購商品以及個人免稅額度﹐並保留好你的旅行文件以及所購商品的收據等以備通關時出示。CBSA特別建議你隨身攜帶護照﹐因為它是你最好被用於證明身份的文件。

(3)當返程入境加拿大時﹐填寫入境表一定要聲明所有商品包括禮品卡、獲得物(acquisitions)等。CBSA特別提醒﹐如果你有禮品卡﹐建議不要包裹﹐因為邊境官可能要拆開檢查。

(4)新附加稅(New surtaxes)。7月1日﹐加國政府對美國輸入的商品徵收新的關稅﹐源自美國的任何商品﹐不管是通過商業運輸渠道還是遊客隨身攜帶﹐數量和金額超出免稅規定範圍的部分﹐都將被徵收新的附加稅。新的商品徵稅清單可登入CBSA「金融部門網站」(Department of Finance website)。

(5)大麻不允許被帶入和帶出國境。雖然大麻合法化即將執行﹐但是攜帶大麻出入境屬於非法行為。

(6)登入CBSA網站了解有關武器和其他被限制、禁止物品等的出入境管理規定。

CBSA最後還提醒屬於NEXUS會員的遊客可以使用NEXUS專用通道快速通關。

 
 
今日相關新聞
赴美旅遊攜回免稅品部分要徵懲罰性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