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要照顧收養回來的六狗三貓,安采妮花上很多時間和金錢,但覺得很值得。
放大
 
三隻貓貓較容易照顧,晚上會跟隨女傭姐姐睡覺。
放大
 
大白熊犬是車房狗,接回來時已有狗瘟,現時每天要吃抽筋藥。
放大
 
六隻狗狗走來走去,很困難才拍到一起望鏡頭的合照,十分可愛。
放大
 
第一次帶齊六隻狗狗外出的她,要出動女傭姐姐和兩位助手幫忙,認真大陣仗。
放大
 
唐狗Mike是遭遺棄的放養狗,現在可以扮靚又有狗玩具,真的很幸福。
放大
 
拉布拉多是幾個月前才收養,接牠回來時全身都是傷痕,花了一段時間醫治。
放大
 
拉布拉多阿寶趁沒有人留意,立即走到廚房搗亂,翻轉了垃圾桶找食物。
放大
 
每晚六隻狗擠在一張H,安采妮要S形般睡覺,Mike的大字形睡姿十分豪邁。
放大
 
松鼠Milk是全家最惡,狗細細,聲大大,連唐狗Mike也怕了牠。
放大
 
哥基很喜歡跟大白熊犬玩耍,看牠躺在地上,就像歎世界
放大
 
Moco(左)和Momo相處融洽,不時會錫錫對方。
放大
 
大白熊犬Mimi體形最龐大,但性格最善良膽小,常常被家中貓狗欺負。
放大
 
安采妮被狗咬過無數次,有次替人暫養一隻沙皮狗,被咬了六個窿,深至見骨。
放大
 
(左起)Momo、Moco和Coco都是安采妮收養回來。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安采妮收養六狗三貓

香港有很多被遺棄動物,但影壇新人安采妮(Charlie)卻愛心爆棚,收養了六隻狗及三隻貓,屋企猶如一個小型動物園,十分熱鬧,「好多狗仔都是緊急收養,要不然會被人道毀滅,我只是幫到幾多就幾多。」

九歲大白熊犬Mimi體形最龐大,但原來是家中的「細佬」,膽小怕事,連貓仔也欺負牠,而最霸王是松鼠仔Milk,狗細細,聲大大。

六隻狗狗分別是九歲的大白熊犬Mimi、兩歲的拉布拉多阿寶、一歲的唐狗Mike、九歲的松鼠Milk、八歲的松鼠Mango和十一歲的哥基囡囡,三隻貓貓包括Moco、Momo和Coco。

Charlie坦言,照顧九隻貓狗絕不容易,幸好有能幹的女傭姐姐幫手,「我是逐隻收養的,之後義工知道我可以收養狗,就聯絡我,有些初時是暫養,有些是等人領養,不過很多暫養後,變成我繼續養。每日照顧上都花很多時間,晴天雨天都一定要放狗,六隻狗逐隻來,放一放狗就用了三小時,就算幾夜收工或是狂風大雨,穿上雨褸就一齊落街,因為我太鍾意動物了,辛苦都是值得。現在無論香港或其他地方,遺棄和收養比例實在差好遠,我只是幫到幾多就幾多。」

像合唱團嘈喧巴閉

原本Charlie家住公屋,後來因養了兩隻松鼠狗被房署趕走,唯有搬往元朗村屋,加上村屋活動空間較大,「大白熊犬是車房狗,接牠回來時是一歲多,全身黑淂捸A白色變了黑色;領養牠時已發現有狗瘟,到現在每天也要吃抽筋藥,要不然會有癲癇症,會不停抽筋和嘔白泡,十分危險,而狗瘟的後遺症是比其他狗短命一點。黑色拉布拉多是幾個月前才收養,接回來時,牠是忍不到尿,全身潰爛兼有很多個窿,需要帶牠看醫生,因為牠是流浪狗放養關係,變成有自我保護程式,很怕被欺負,牠一見人和狗就會吠,有時更會衝上前想咬其他狗,現正找人訓練牠的情緒。哥基是最緊急接收的,因牠的主人在網上說一日之內沒人要就會送走牠,會拿去漁護署,即是等同人道毀滅,我立即接牠回來,救了牠一命。至於唐狗也是放養狗遭遺棄的,牠的媽媽被撞斷了幾次腳,村埵酗H救了其母,我就救了牠,很多時我在村堥ㄕ野籉顙ぐN去幫手,常常被人叫我做『八婆仔』。」

大白熊體形最龐大,但性格最細膽,是全家的「細佬」,常常被其他狗和貓欺負,「有什麼事就會五隻狗一齊欺負牠,連貓貓都一樣,牠永遠躲在一角,什麼都不聞不理。最惡和霸王是松鼠仔Milk,牠是全家的大佬,常常亂吠和蝦蝦霸霸,連兩隻黑色狗也怕了牠,Milk一吠,兩隻黑狗就擰歪面走開。」

要照顧這麼多寵物,Charlie坦言每月最少花數千元在糧食和醫藥費上,「都無計,養得就要負責任,不可以中途遺棄,好似Mimi買抽筋藥都要千多元,還有補骨丸。每一隻狗仔都好黐我,夜晚睡覺會全部撲上H一齊唌A我要S形咁唌F牠們都會爭寵,拉布拉多見我跟其他狗狗玩會不停尖叫,雖然是男仔,但頓時會變成女高音,我摸哪一隻狗,牠都會夾硬塞在中間,要我摸摸牠。松鼠仔Milk就會四處屙尿,有時更會在我身上屙,我懷疑牠是想霸住個主人,最慘是搞到我濕晒,所以平日放假,我會盡量留在家堙A要不然全部會像合唱團嘈喧巴閉。」

手臂被咬六個窿

至於貓貓,照顧上較簡單,牠們跟女傭姐姐同住一間房,常常在房內跳來跳去,她說九隻寵物相處算是融洽,貓狗也會互相錫錫,雖然有時會爭食物和打架,但九成時間是相處融洽,不過屋企傢俬就被徹底破壞,「自從兩隻黑狗來了,將我的梳化煎皮拆骨,有時又會去廚房搗亂,將整個垃圾桶翻轉找食物,如果女傭姐姐放假,我個頭就會變成愛因斯坦。」

Charlie小時候已很喜歡動物,除了養過貓狗,還有兔仔、龜仔、魚、倉鼠和鸚鵡等,她坦言可能天生有少許自閉,讀書時很少朋友,唯有寄情在寵物身上,她為了小動物更茹素十多年,近日連雞蛋也戒掉,「我曾經在網上看過一個帖子,既然你鍾意貓狗,點解你把刀會指向牛和羊?既然鍾意動物,應該全部都鍾意,那些動物都是有生命的,我愛牠們,所以索性食齋。」

她坦言如果家堮e納得下,也可繼續收養,最高峰曾經收養過十隻,「我隻手有很多窿,都是被狗咬的,有一次較嚴重是有人暫託一隻沙皮狗在我家,我不知道牠為何長期戴茪f罩,但也要除口罩進食,怎知一除下,牠立即想咬我隻狗,我自然反應是用手擋開,最終被咬了六個窿深至見骨,朋友聽到後立即叫我call白車,我還很傻,自行走去政府醫院,護士一見到我好緊張,反而我就好冷靜,最後打了三枝針和洗傷口,隻手腫到似豬蹄。

我被狗咬過好多次,已經習慣了,試過有一次帶一隻大狗散步時,我不慎跌低了,牠是好像雪橇狗般,拖住我滑行。」她說養狗的趣事太多,但無損她繼續收養。

 
 
今日相關新聞
安采妮收養六狗三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