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采妮收養六狗三貓

[2018.08.05] 發表
要照顧收養回來的六狗三貓,安采妮花上很多時間和金錢,但覺得很值得。
三隻貓貓較容易照顧,晚上會跟隨女傭姐姐睡覺。
大白熊犬是車房狗,接回來時已有狗瘟,現時每天要吃抽筋藥。
六隻狗狗走來走去,很困難才拍到一起望鏡頭的合照,十分可愛。
第一次帶齊六隻狗狗外出的她,要出動女傭姐姐和兩位助手幫忙,認真大陣仗。
唐狗Mike是遭遺棄的放養狗,現在可以扮靚又有狗玩具,真的很幸福。
拉布拉多是幾個月前才收養,接牠回來時全身都是傷痕,花了一段時間醫治。
拉布拉多阿寶趁沒有人留意,立即走到廚房搗亂,翻轉了垃圾桶找食物。
每晚六隻狗擠在一張H,安采妮要S形般睡覺,Mike的大字形睡姿十分豪邁。
松鼠Milk是全家最惡,狗細細,聲大大,連唐狗Mike也怕了牠。
哥基很喜歡跟大白熊犬玩耍,看牠躺在地上,就像歎世界
Moco(左)和Momo相處融洽,不時會錫錫對方。
大白熊犬Mimi體形最龐大,但性格最善良膽小,常常被家中貓狗欺負。
安采妮被狗咬過無數次,有次替人暫養一隻沙皮狗,被咬了六個窿,深至見骨。
(左起)Momo、Moco和Coco都是安采妮收養回來。

香港有很多被遺棄動物,但影壇新人安采妮(Charlie)卻愛心爆棚,收養了六隻狗及三隻貓,屋企猶如一個小型動物園,十分熱鬧,「好多狗仔都是緊急收養,要不然會被人道毀滅,我只是幫到幾多就幾多。」

九歲大白熊犬Mimi體形最龐大,但原來是家中的「細佬」,膽小怕事,連貓仔也欺負牠,而最霸王是松鼠仔Milk,狗細細,聲大大。

六隻狗狗分別是九歲的大白熊犬Mimi、兩歲的拉布拉多阿寶、一歲的唐狗Mike、九歲的松鼠Milk、八歲的松鼠Mango和十一歲的哥基囡囡,三隻貓貓包括Moco、Momo和Coco。

Charlie坦言,照顧九隻貓狗絕不容易,幸好有能幹的女傭姐姐幫手,「我是逐隻收養的,之後義工知道我可以收養狗,就聯絡我,有些初時是暫養,有些是等人領養,不過很多暫養後,變成我繼續養。每日照顧上都花很多時間,晴天雨天都一定要放狗,六隻狗逐隻來,放一放狗就用了三小時,就算幾夜收工或是狂風大雨,穿上雨褸就一齊落街,因為我太鍾意動物了,辛苦都是值得。現在無論香港或其他地方,遺棄和收養比例實在差好遠,我只是幫到幾多就幾多。」

像合唱團嘈喧巴閉

原本Charlie家住公屋,後來因養了兩隻松鼠狗被房署趕走,唯有搬往元朗村屋,加上村屋活動空間較大,「大白熊犬是車房狗,接牠回來時是一歲多,全身黑淂捸A白色變了黑色;領養牠時已發現有狗瘟,到現在每天也要吃抽筋藥,要不然會有癲癇症,會不停抽筋和嘔白泡,十分危險,而狗瘟的後遺症是比其他狗短命一點。黑色拉布拉多是幾個月前才收養,接回來時,牠是忍不到尿,全身潰爛兼有很多個窿,需要帶牠看醫生,因為牠是流浪狗放養關係,變成有自我保護程式,很怕被欺負,牠一見人和狗就會吠,有時更會衝上前想咬其他狗,現正找人訓練牠的情緒。哥基是最緊急接收的,因牠的主人在網上說一日之內沒人要就會送走牠,會拿去漁護署,即是等同人道毀滅,我立即接牠回來,救了牠一命。至於唐狗也是放養狗遭遺棄的,牠的媽媽被撞斷了幾次腳,村埵酗H救了其母,我就救了牠,很多時我在村堥ㄕ野籉顙ぐN去幫手,常常被人叫我做『八婆仔』。」

大白熊體形最龐大,但性格最細膽,是全家的「細佬」,常常被其他狗和貓欺負,「有什麼事就會五隻狗一齊欺負牠,連貓貓都一樣,牠永遠躲在一角,什麼都不聞不理。最惡和霸王是松鼠仔Milk,牠是全家的大佬,常常亂吠和蝦蝦霸霸,連兩隻黑色狗也怕了牠,Milk一吠,兩隻黑狗就擰歪面走開。」

要照顧這麼多寵物,Charlie坦言每月最少花數千元在糧食和醫藥費上,「都無計,養得就要負責任,不可以中途遺棄,好似Mimi買抽筋藥都要千多元,還有補骨丸。每一隻狗仔都好黐我,夜晚睡覺會全部撲上H一齊唌A我要S形咁唌F牠們都會爭寵,拉布拉多見我跟其他狗狗玩會不停尖叫,雖然是男仔,但頓時會變成女高音,我摸哪一隻狗,牠都會夾硬塞在中間,要我摸摸牠。松鼠仔Milk就會四處屙尿,有時更會在我身上屙,我懷疑牠是想霸住個主人,最慘是搞到我濕晒,所以平日放假,我會盡量留在家堙A要不然全部會像合唱團嘈喧巴閉。」

手臂被咬六個窿

至於貓貓,照顧上較簡單,牠們跟女傭姐姐同住一間房,常常在房內跳來跳去,她說九隻寵物相處算是融洽,貓狗也會互相錫錫,雖然有時會爭食物和打架,但九成時間是相處融洽,不過屋企傢俬就被徹底破壞,「自從兩隻黑狗來了,將我的梳化煎皮拆骨,有時又會去廚房搗亂,將整個垃圾桶翻轉找食物,如果女傭姐姐放假,我個頭就會變成愛因斯坦。」

Charlie小時候已很喜歡動物,除了養過貓狗,還有兔仔、龜仔、魚、倉鼠和鸚鵡等,她坦言可能天生有少許自閉,讀書時很少朋友,唯有寄情在寵物身上,她為了小動物更茹素十多年,近日連雞蛋也戒掉,「我曾經在網上看過一個帖子,既然你鍾意貓狗,點解你把刀會指向牛和羊?既然鍾意動物,應該全部都鍾意,那些動物都是有生命的,我愛牠們,所以索性食齋。」

她坦言如果家堮e納得下,也可繼續收養,最高峰曾經收養過十隻,「我隻手有很多窿,都是被狗咬的,有一次較嚴重是有人暫託一隻沙皮狗在我家,我不知道牠為何長期戴茪f罩,但也要除口罩進食,怎知一除下,牠立即想咬我隻狗,我自然反應是用手擋開,最終被咬了六個窿深至見骨,朋友聽到後立即叫我call白車,我還很傻,自行走去政府醫院,護士一見到我好緊張,反而我就好冷靜,最後打了三枝針和洗傷口,隻手腫到似豬蹄。

我被狗咬過好多次,已經習慣了,試過有一次帶一隻大狗散步時,我不慎跌低了,牠是好像雪橇狗般,拖住我滑行。」她說養狗的趣事太多,但無損她繼續收養。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