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錦「安置尋庇護者」吵翻天 千人簽名反對 市議會要討論
華裔申父母來觀婚禮難 收難民卻寬鬆?

[2018.07.30] 發表
前日反對安置尋求庇護者的示威活動。(明報圖片)
?李國賢(右)本月與市長薛家平出席市府內舉行的宣傳活動。
有市民在集會現場簽名。

【明報專訊】萬錦區域議員李國賢昨天憤憤不平地說,非法越境者通過非正常的渠道進入了加拿大,而在他的選區內,有華裔居民曾先後4次嘗試申請遠在中國大陸的父母來加出席其婚禮,甚至自願提出向聯邦移民部繳付2.5萬元的擔保金,但仍遭到拒簽,實在是不能接受的。另方面,反對萬錦違規安置尋求庇護者委員會昨午收集到的簽名已接近千個。

針對有萬錦居民在上周六組織在萬錦市政廳附近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市長薛家平打算在萬錦市設立尋求庇護者安置中心的計劃,李國賢昨天回應說,萬錦市長薛家平表達的是他個人的想法,他還沒有向萬錦市議會正式提出相關的想法。

他說:「如果要將尋求庇護者安置在萬錦市,必須經過萬錦市議會表決通過這一程序。薛家平表達的是個人的想法,與在萬錦市議會討論他的想法是兩回事。如果他真的想這樣做,一定要向市議會提出,經市議會討論後進行表決。」

李國賢指出,他在近期接獲選區內不少選民的電話,向他表達對於在萬錦市安置尋求庇護者的擔憂,甚至鼓勵他參選萬錦市的市長。而他本人在剛過去的一周,尚未有機會與市長薛家平就選民表達的擔憂進行溝通。

他說:「市長現正放假外遊,我準備等他回來後向他轉達選民的聲音。如果他真的有這樣的計劃,我支持他的可能性很小。」

他又說:「在我的選區,有選民因要舉行婚禮,曾先後4次嘗試申請遠在中國大陸的父母來加出席其婚禮,我也4次寫求情信給聯邦移民部和當地的簽證處,但仍被拒簽。遭遇類似情況的選民不止一人,相反,尋求庇護者則通過非正常渠道進入加拿大,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中國移民組織示威兼選議員

在萬錦於人村居住了長達18年的中國移民蔣嘉勤是上周六的示威活動的組織者之一。他說,也正是因為萬錦市長薛家平打算在萬錦市設立尋求庇護者安置中心的計劃,促使他臨時決定參選萬錦市第二選區的市議員。

他說:「我們在示威活動的現場準備了500張徵集簽名的倡議書,但很快派完了。我們還透過網站徵集簽名,計劃將徵集到的簽名提交萬錦市議會。我們的訴求是:要求市議會召開公聽會,就在萬錦市安置尋求庇護者諮詢市民的意見;要求每個選區的市議員就這一議題明確表態。」

他還強調說,組織上述示威活動的均是草根的萬錦居民,他們並不是反對真正的難民,而是反對那些非法越境者。

上述示威活動的另一名組織者Shan Hua Lu表示,他們計劃在本周把網上徵集到的簽名和集會現場徵集到的簽名正式向萬錦市議會提交。而根據最新的統計結果,截止至昨天下午2時之前,網上簽名已有954個。

更多要聞一
3年增收10萬中國留學生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敞開大門歡迎中國留學生﹐最近幾年聯邦移民部共向10萬多中國留學生發出留學簽證﹐簽證拒簽率從2015年的19%下降到去年... 詳情
多市重劃選區 打亂華裔參選
【明報專訊】如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把多倫多市議席減半的法例獲通過﹐市選選區將按省選重新劃分﹐將打亂很多市選候選人的計劃﹐當中包... 詳情
中國學生留學加國趨低齡化 家長應為子女規劃畢業發展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中國家庭送孩子海外讀書﹐中國留學生呈低齡化趨勢﹐有留學顧問建議﹐家長送孩子出國留學前應全面規劃﹐選好專業﹐為將來畢業發展... 詳情
24校暑期開小班數學課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今夏首度在暑期學校中引入全新的數學干預計劃,在24間開辦暑期學校的小學安排專職的數學教師駐守,從而為需要在數學學... 詳情
居民要求解禁路邊過夜泊車
【明報專訊】有多倫多士嘉堡居民抱怨自家停車空間不足﹐要求放開路邊過夜泊車禁令﹐市議員對此意見各異。 在多倫多士嘉堡地區﹐每到夜晚你會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