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營收增加虧損加大
再獲軟銀注資10億美元

[2018.08.1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共用辦公空間公司WeWork周五表示,由於新會員迅猛增長,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多,但虧損也加大。與此同時,該公司又向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融資了10億元。

在成立以來第一次公布的財報中,此一私營公司表示,總營收從去年同期的1.983億元增至4.216億元,會員也從128,000增長至268,000。淨虧損從去年同季的1.54億增至7.23億元。

辦公室佔用率較去年同季增加6個百分點,至84%。去除開支後的營運利潤率從26%升至28%。首席財務長明森(Artie Minson)表示,WeWork的利潤及虧損報表有點不一致,因為今年底或明年初才加入營業的辦公室空間營收尚未列入財報中,而開支卻已列入。

他指出,如果6月份的數字可以用來推算整年,那麼WeWork的營收大概在18億元,至今年底會超過23億元。WeWork提供辦公空間共享服務,客戶從個人到人數超過1,000的公司,此一部份的營收現在佔公司總營收的四分之一。

經紀行Cushman & Wakefield表示,WeWork即將超過摩根大通(JPMorgan),成為紐約市最大的辦公室空間佔有者。

WeWork表示,它已採取減少資本支出的措施,例如每張辦公桌、每個會員所佔據空間的資本支出減少20%,這樣可以提升公司利潤。

6月底,WeWork擁有的現金及現金承諾約為40億元,其中包括最近在中國集資的5億元,主要投資者軟銀的次級可轉換債務承諾10億元,及軟銀先前承諾的6億元。

費城(Philadelphia)房地產投資管理公司Center Investment Management高級分析師施奈德(Alex Snyder)表示,任何快速成長中的公司消耗大量現金是可預期的。公司為了創造高價值,開支經常會超過營收。他並指出,亞馬遜(Amazon.com)初時也是好幾年後才出現利潤。WeWork已從12次的集資中獲得81億元資金,其中一半以上來自軟銀,另有7.02億元是出售債券所得。

更多經濟要聞
人民幣貶值影響中國遊客購買力
【明報專訊】據CNBC,證券行Oppenheimer周五將高級珠寶商Tiffany的股票評級從「跑贏大市」調降至「大市同步」。Oppenhe... 詳情
超級英雄電影大賣座
【明報專訊】大型電影院線Cineplex在《復仇者聯盟》(Avengers)、《超人特攻隊》(Incredibles)及《死侍》(Dead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