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5億假貨集團 拘22華人
調查6年收網 充公9物業

[2018.08.17] 發表
執法人員昨日出動拘捕多名華裔疑犯。(網上圖片)
國土安全部公布6年調查行動詳情。(國土安全部)
國土安全部展示部分搜獲的冒牌貨。(國土安全部)

【綜合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與紐約市警方聯手調查後,偵破一個大型冒牌貨品集團,拘捕22名華裔男女疑犯,並起獲大批冒牌名廠手袋、錢包、皮帶及香水等貨品,是紐約破獲有史以來最大的冒牌貨案件。

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國土安全調查處(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和紐約市警昨日共同宣布,經過長達6年的調查,查獲價值近5億元來自中國的假貨,並逮捕參與走私和販賣假貨的33名團伙成員,當中22人是華裔,他們主要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移民,亦有至少一人來自香港。

被捕人士包括負責進口,在當地進行批發及物流的集團成員,案情指控,這個集團的成員,將大批的冒牌貨品,利用大型貨櫃,從中國經美國東西兩岸的港口運入美國,然後分發到紐約,及加州等地,供應零售商。

他們被控的罪名,包括串謀進口冒牌貨品及洗黑錢,而亦有個別人士被控違反移民條例,執法單位亦充公了9個疑犯在紐約市擁有的物業。

被捕的33人中32人有在美合法身分,一人入籍造假。33人被控共謀走私、共謀販運假貨、洗錢、移民詐騙等罪名。這是國土安全調查處查獲假貨數量最多的一次調查拘捕行動。

美國聯邦檢察官說,據稱這些嫌疑人用集裝箱把偽裝成合法產品的中國造假貨走私進紐約和新澤西的港口。看來這些嫌疑人打算在美國各地出售這些假貨。

除了走私和販賣假貨之外,這些嫌疑人的罪名還有洗錢和移民欺詐。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布里安·本茨考斯基說,「走私假貨對正當生意構成嚴重威脅。司法部致力於把尋求走私假貨到黑市銷售的人繩之以法。」

更多國際要聞
美參院通過議案撐新聞媒體
美國逾300間新聞機構昨日聯手發起「社論戰」,反擊經常出言攻擊傳媒的總統特朗普,矢言捍衛新聞自由。發起今次行動的《波士頓環球報》社評版副主編... 詳情
自特朗普上台後,自由派輿論不時將之跟尼克遜比擬。尼克遜最終因為《華盛頓郵報》在水門事件上鍥而不捨的揭弊,在國會彈劾前辭職,這段往事或令不少人... 詳情
《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1972年揭發水門案,伯恩斯坦日前接受《衛報》訪問稱,水門案時美國制度仍發揮作用,但目前制度似乎未能制約... 詳情
持續暴雨 印度南部恐100死
【明報專訊】持續暴雨重創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水壩繼續洩洪,直升機將困在屋頂的民眾載運離開。這場水患恐怕已造成約100人喪命。 ... 詳情
梵蒂岡對美兒童性侵案感羞恥
【綜合報道】梵蒂岡表示,對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多名神父涉嫌性侵兒童,感到羞恥和悲傷。 教廷周四發聲明,表示性侵在刑事和道德上都應受譴責,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