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賣粥 進軍中國吸客

[2018.08.18] 發表
圖為Tim Hortons位於市中心Brookfield Place分店,具有冰球的特色。(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國咖啡及甜餅圈連鎖零售店集團Tim Hortons﹐磨拳擦掌準備與美國與中國本地對手﹐競逐中國市場。為了提高競爭能力﹐除了其皇牌「雙糖雙奶」(double double)咖啡外﹐準備推出迎合中國顧客口味的抹茶與粥。

Tim Hortons較早前已經宣布﹐擬大舉進軍中國﹐計劃於未來10年內﹐開設1,500間店舖。集團總裁馬塞多(Alex Macedo)表示﹐中國消費者並非如加拿大顧客那樣喜歡甜餅圈﹐因此他們會迎合中國顧客口味﹐在早餐與午餐餐單中增添富中國本地特色的食物例如粥。此外﹐還將加入抹茶供顧客選擇。

他提到﹐中國咖啡店不像加國咖啡店﹐附帶廚房﹐所以他們花了相當時間﹐安排如何在中國店舖提供早餐和午餐。

在Tim Hortons蓄勢進入中國市場之前﹐其他競爭對手例如美國的星巴克、麥當勞、Dunkin' Donut和Costa Coffee﹐以及以北京為基地的Luckin Coffee早已搶了商機。

馬塞多不諱言﹐Tim Hortons是中國市場的遲來者。

馬塞多指出﹐競爭對手營造的環境是快餐式﹐而Tim Hortons希望在中國店舖建立一種家的感覺。顧客進入他們的店舖﹐買了一杯咖啡﹐甚至連一杯咖啡也不買﹐也可以坐上10個小時﹐。

他表示﹐期望在中國組建最受顧客歡迎的團隊。

Tim Hortons在加拿大是廣受本國消費者接受的品牌﹐就算是加國華裔顧客﹐也很願意光顧。

更多要聞一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抵多倫多履新
2018年8月17日下午,新任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抵達多倫多履新。多倫多總領館副總領事莊耀東和各部門負責人到機場迎接。 韓總領事曾先... 詳情
華裔業主收訂金毀約遭索償
【明報專訊】大溫東面一宗房產買賣因為解約而出現紛爭,兩名華裔業主被告上法庭,敗訴後被判賠一年樓價升幅及其他開支逾10萬元。 法庭文件顯...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在約克區奧羅拉性侵犯一名正在剪草女子的疑犯已被拘捕,警方感謝社區提供的線索和貼士,令警方能夠迅速破案。 警方是於前晚拘... 詳情
第140屆CNE聚焦十大亮點 中國絲綢之路花燈展耀目
【明報專訊】「LET'S GO TO THE EX! 」為期18天的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昨天正式開幕,預期吸引多達160萬人次遊客入場... 詳情
合約談不攏 展覽會外聘員工
【明報專訊】CNE昨天開幕。今年這個歡送夏季的活動和往年不同﹐門口有糾察線值班﹐並有大聲的喧譁。因為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on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