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首辦國際電玩競技賽 6支中國隊競逐2500萬獎金
華裔粉絲湧至 高舉國旗替中國隊打氣

[2018.08.21] 發表
觀眾舉茪什穈篝X為中國隊加油。(耿一文攝)
觀眾席幾乎座無虛席。(耿一文攝)
Noah扮成骷髏王的角色。(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國際電玩競技賽DOTA2賽事TI8國際邀請賽(International Dota 2 Championships)首次在加國舉行,此屆賽事的總獎金為歷屆最高,接近2500萬元。數以萬計的遊戲迷昨日齊聚溫哥華羅渣士體育館(Rogers Arena)觀看首日的淘汰賽,亦有不少中國隊的粉絲舉荌篝X為選手打氣。

備受電競圈矚目的DOTA2賽事TI8國際邀請賽首次登陸加國,主賽事將在20日至25日期間於溫市羅渣士體育館舉行。小組賽已於前日全部結束,來自世界各地的18組參戰的隊伍中有6支中國戰隊,僅「老乾爹」(PSG.LGD)一支躋身勝者組,另「IG」被淘汰,餘下的4支中國戰隊,「Newbee」、「VG」、「VGJ.T」與「Team Serenity」則落入敗者組。此次TI8國際邀請賽的總獎金為歷屆最高,近2500萬元,其中冠軍可獲得總獎金池的44%、亞軍能獲得16%、季軍為10.5%、第4名至第18名的選手亦可以獲得7%至0.25%不等的獎金。

首日的淘汰賽於昨日早上10時舉行,羅渣士體育館的大門不到9時就被粉絲圍的水洩不通。勝者組第一輪對決的的兩個戰隊分別是「Team Liquid」和「OpTic Gaming」,歐洲賽區最強戰隊「Liquid」在第一局中,用時不到半小時就戰勝了「OpTic」,在第二局中更是乘勝追擊,一舉晉級到明日的勝者組第二輪的比賽。

中國「LGD」戰隊於下午1時開始了與CIS賽區最強戰隊「Virtus.pro」的激戰,在第一局的比賽中,「LGD」以17比29的人頭比實現翻盤,推倒中路高地塔後直接推基地,在歷時39分38秒後贏下了首局比賽。隨後,「LGD」在第二局對戰中一鼓作氣,多次擊殺「Virtus.pro」戰隊的英雄,以2:0的最終成績挺進勝者組第二輪,確保本屆前6的名次。「Liquid」對戰「LGD」的賽事將於明日下午4時展開。敗者組首輪賽事於昨日下午4時舉行,而比賽最終的前三甲將於周六見分曉。

選手們坐在場地的中間,旁邊還設有解說間和轉播間實時在各大屏幕上轉播賽事。觀眾席則近乎座無虛席,粉絲們目不轉睛地盯茪j屏幕,心與選手們繫在一起,隨蚞啋p或歡呼或感嘆,歡呼聲震耳欲聾。

主辦方為每一個座位都分發了一支手環,在選手實現擊殺或勝利時,都會閃現紅齱C漫天的紅光與舞台上的綠色背景光交融在一起,氣氛十分令人激動。很多粉絲更是帶茪銕貜瑣堈云熄內X,或國家的國旗,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其中不乏中國國旗。

此外,館外的廣場和館內走廊上各個賣紀念品的攤位,亦是門庭若市,選購服飾、模型、馬克杯等禮品的人絡繹不絕。主辦方還將在周五舉辦cosplay大賽,屆時亦會有大獎送出。

華裔大學生Noah表示,他是第一次來看比賽,平時就非常喜歡這個遊戲 ,又對Cosplay有些許興趣,因此,此次特意裝扮成骷髏王來觀看比賽。Noah雖然滿頭大汗,但他說,再熱也不能抵擋他的熱情,後幾天的比賽也都盡量會到場。

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 Vancouver)預計,此次TI8國際邀請賽為溫市帶來逾780萬元的直接遊客消費,同時,當局期望在未來引進和舉辦更多的電玩競技比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一家連鎖診所被揭發,過去10年未有依足程序為醫療器材消毒,期間診治的病人或有感染風險,它現在通知曾診治的約880名外傷... 詳情
滿市議會關注惡犬咬人 商措施訂狗主監察責任
【明報專訊】滿地可周日發生惡犬咬傷年幼兄妹事件後,滿地可市長普朗特(Valerie Plante)周一呼籲寵物主人要盡責看好自己的寵物。而市... 詳情
含可能增加患癌風險物質 纈沙坦藥物回收規模擴大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說,治療高血壓和心臟衰竭的纈沙坦(valsartan)藥物回收規模擴大,擴展到其他一些批次,原因是這些藥物中可能含有... 詳情
【明報專訊】旺市一名年輕男子因在學校區域內超速駕駛,超出時速限制118公里而被約克區警方控以包括瘋狂駕駛等在內的多項控罪,他駕駛的新款高檔跑... 詳情
電單車撞左轉四驅車 鐵騎士被拋半空墮地
【明報專訊】多倫多Leslieville社區昨晨發生四驅車與電單車相撞的意外,四驅車上的行車記錄儀拍下整個驚險情況。 現場是皇后街夾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