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級火柏文300學童快開課 莊德利籲市民捐衣物鞋子

[2018.08.29] 發表
市長莊德利和消防總長佩格舉行新聞會﹐提供國會街火災善後情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本月21日遭遇6級大火的國會街650號1幢有逾1500名居民的柏文、大廈內流離失所的家庭面對即將開學,現今發現給孩子們準備的開學穿的新衣服﹐遭到嚴重煙熏﹐面目全非。市長莊德利昨天舉行新聞會﹐呼籲市民向300多名孩子捐贈衣物和鞋子﹐以及金錢。此外﹐希望多倫多家庭可以向大樓居民提供居住空間。

多倫多消防當局從本周一開始﹐允許居民回大樓取他們日常所需的重要物品。許多家長將為孩子們準備的衣物取出帶出去﹐卻發現這些衣物和書包等﹐都遭到煙熏﹐即便清洗﹐也難以復原。莊德利對於這些家長的難處﹐表示理解。「這些孩子們在過去一個星期中﹐經受了許多的事情。在市民和團體的幫助下﹐孩子們感到受到支持。我們現在是要保證他們有個好的開學第一天﹐和好的第一星期。」

市府挑選社區內兩個機構接受捐贈物品﹐它們分別是﹕多倫多Community Matters﹐和Community Corner。當地市議員說﹐之所以選擇這2個團體﹐因為他們基本上認識幾乎所有租客。

市府官員昨天稱﹐火災的調查到上周末時已經基本結束。因此市府已經將大樓的管理責任交還給大樓的私人業主及其物業管理公司。物業公司現時需要和租客溝通和協調。

昨天下午﹐仍有租客在大樓門外排隊﹐等候輪到他們進入自己的房間取生活用品等。一位亞裔女性說﹐她和其他一些租客現時居住在附近一間酒店。酒店的費用由紅十字會支付。

更多要聞一
未理會職員查問兼簽下免責聲明 九旬婦遭假孫子騙走萬元
【明報專訊】家住多市中區High Park公園附近的一位九旬老太,因為擔心孫兒的安危,被騙子們三言兩語就說得信以為真,從自家帳戶內取出一萬元... 詳情
「好好先生」控醉駕害妻死女傷
【明報專訊】被鄰居誇讚為「愛妻、愛女、和善助人且無酗酒惡習的好人」L先生,剛剛過完自己的生日第二天,就因醉駕導致妻死女重傷。而家中的老人即使... 詳情
巴士改裝移動淋浴洗衣車 穿梭露宿庇護所提供服務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交巴士改造為移動淋浴室和洗衣間服務無家可歸者,這部改裝巴士今年入冬前可投入服務。 多倫多健生委員會主席、市議員米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