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今冬非常嚴寒 農夫年鑑推算 準確度達八成

[2018.08.30] 發表
《農夫年鑑》預測加拿大人今年將有一個寒冷、多雪且持久的寒冬。

【明報專訊】根據《農夫年鑑》(Farmer's Almanac)最新預測,加拿大今年將迎來非常寒冷而且持久的嚴冬,其中在草原地區(Prairies)情況最嚴重。

年鑑編輯蓋格(Peter Geiger)對CTV電視台《新聞頻道》(CTV News Channel)表示﹕「今年冬天基本上是非常、非常寒冷。」《農夫年鑑》預測,加拿大大西洋省份及魁省特別寒冷,安省將是「嚴冬」,而草原地區「冷到牙骹打震」,但卑詩省則反潮流,只是「典型的冬季氣溫」而已。

降雪量方面,草原地區將與往常相若,安省和魁省的降雪量則較平均的稍多一點,至於卑詩省和大西洋省也會如其往年般雨雪混合。蓋格特別指出,草原地區今年冬季情況將是最差,很嚴寒和多雪。

至於暴風雪方面,蓋格說,加拿大中部將在11月開始感受到明顯的冬季天氣;到12月,全國好幾個地方被2至3股巨大暴風雪影響。他續指,從明年2月12日至2月16日,可能會是北美許多地區「最寒冷的時候」,而冬季氣溫將一直持續至3月。

《農夫年鑑》也預測美國大部分地今冬將異常的寒冷,即使以往不太冷的南部得州及路易斯安那州,今年也會「寒風刺骨」。

有關《農夫年鑑》預測的準確度,蓋格表示,他們根據數學和天文公式推斷今年寒冬情況,「我們對大雪暴的預測通常很準確,大家都說我們的準確率在75%至85%之間」。

更多加國新聞
濫用麻醉力強鴉片類藥 長者受影響比年輕人多
【明報專訊】大部分人每當提及濫用鴉片類(opioid)藥物問題,一般只會想到年輕人,但一份新報告指出,該種強力麻醉藥物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是年紀... 詳情
度假村延續保單後遇火災 保險公司拒認 業主興訴訟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一處歷史悠久的度假村早前發生大火,經營者事後向保險公司索償,因其中兩家保險公司拒絕賠償...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表示,鑑於加國過敏急救藥注射器EpiPen出現短缺,它批准一種美國產EpiPens替代產品,下個月可以在加國上市,緩... 詳情
吉普失事起火 路人拖出傷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晨發生疑涉及酒後駕駛的車禍,1部載有3人的四驅車,司機駕車失控撞向路旁的民宅,車內3人有2人重傷,需要送到危創中心... 詳情
莊德利拼基絲曼特 各出視頻互數不是
【明報專訊】多市2位主要市長候選人﹐競選連任的莊德利﹐和挑戰者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已各自發出視頻﹐攻擊對方。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