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村延續保單後遇火災 保險公司拒認 業主興訴訟

[2018.08.30] 發表
多個消防部門花費數小時才扑滅Inverary Resort的大火。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一處歷史悠久的度假村早前發生大火,經營者事後向保險公司索償,因其中兩家保險公司拒絕賠償而鬧上法庭。

斯高沙省巴德克(Baddeck)的度假村Inverary Resort在6月7日發生火災,主樓木屋在大火中倒塌。麥考利度假村有限公司(MacAulay Resorts Ltd.)在本月24日入稟法庭,控告達特茅斯(Dartmouth)的保險經紀公司OTC Insurance Brokers、哈利法克斯的承保商Markel Canada、以及魁省兩家公司Evolution Insurance Inc.和Lloyd's Underwriters違約。

麥考利度假村的代表律師詹姆斯(Dennis James)表示﹕「麥考利度假村付了保費,獲告知保險已生效,包括6月15日,他們預期保單合約會得履行。官司的核心是3家承保商中,其中兩個爭辯其履行保單的責任」。該訴狀聲稱,度假村的保險期限即將在5月底屆滿,當時保單合約獲延長15天。

據稱,其中兩家承保商稱不知悉合約被延期,因此拒絕就其保單的部分按比例賠償逾400萬元。詹姆斯說,這是發出保單的Evolution公司與其承保人之間的溝通問題。第三個承保商Everest Canada確實按比例作出了賠償,但非全部。

詹姆斯並未透露Everest Canada賠償麥考利度假村的具體金額,但說據他所知,已根據保單支付臨時款項,但不清楚是否按百分比或類似情況作賠償。度假村的主樓木屋設有度假村的接待區、主餐廳、Thistledown酒吧和27間客房。由於保單的問題尚未完全解決,度假村的重建工作將會推遲。詹姆斯說﹕「在這個問題得到解決之前,他們無法繼續重建,這也是我們催迫的原因」。

訴訟又要求賠償期間持續的業務損失、懲罰性賠償和成本開支。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三表示,鑑於加國過敏急救藥注射器EpiPen出現短缺,它批准一種美國產EpiPens替代產品,下個月可以在加國上市,緩... 詳情
吉普失事起火 路人拖出傷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晨發生疑涉及酒後駕駛的車禍,1部載有3人的四驅車,司機駕車失控撞向路旁的民宅,車內3人有2人重傷,需要送到危創中心... 詳情
莊德利拼基絲曼特 各出視頻互數不是
【明報專訊】多市2位主要市長候選人﹐競選連任的莊德利﹐和挑戰者基絲曼特(Jennifer Keesmaat)﹐已各自發出視頻﹐攻擊對方。 ... 詳情
【明報專訊】由周日(9月2日)開始﹐多倫多市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夾蘭士登路(Lansdowne Avenue)... 詳情
越南華裔Uber司機尋回
【明報專訊】自本月13日失蹤的越南華裔Uber司機姓杜(Dominic Do)前晚已被尋獲,他的健康狀況良好,並已與家人團聚。 約克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