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就性醜聞報道認錯道歉 NDP女議員穆爾獲證清白

[2018.08.31] 發表
圖為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穆爾今年5月11日在渥太華辦公室接受訪問。(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四向魁省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道歉,承認數月前一篇有關穆爾私人關係的報道,未能達到所有編輯標準。

CBC今年5月在網站刊載一篇報道,揭露穆爾涉嫌對一名退伍軍人有性不檢點行為。這篇報道被其他媒體跟進,令醜聞愈鬧愈大,令穆爾被暫停黨派議員團職務。

CBC周四發表聲明稱,穆爾5月被要求作出回應,但她要求更多時間,CBC承認本應給予更多時間但卻沒有這樣做。

穆爾指出,她與傷殘退伍軍人柯克蘭(Glen Kirkland)的關係完全是雙方同意、兩相情願。CBC就任何引致相反的推論,向穆爾道歉。

穆爾在聲明中表示,她很高興CBC「承認事實」,並作出道歉。

她接受加新社電話訪問時說,她已取消控告CBC誹謗的計劃,不過仍在評估是否對柯克蘭及其他作出報道的媒體採取法律行動。

7月完成的調查報告證實穆爾並無犯錯,還她清白。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恢復穆爾的議員團職務。

駔勉誠周四表示,他對CBC作出道歉表示歡迎。他在渥太華對記者說﹕「我認為(道歉)是恰當的做法。」他聲言對穆爾充滿信心,並期待繼續與她合作,稱她已完全重新投入議員團的工作。

在阿富汗戰爭中受傷致殘的柯克蘭與穆爾2013年6月相識。柯克蘭較早時指穆爾當年對他行為不檢 ,並濫用職權,連續數周向他發露骨短訊,又突然飛到他的家鄉,對他進行騷擾。

穆爾否認所有指稱。她5月接受加新社訪問時作出澄清,提供與柯克蘭之間的電郵、手機短訊及機票行程資料,證明兩人當時是戀人關係,但因異地戀難以維繫,只交往數月,同年10月結束戀情。

更多加國新聞
Loblaw 推「1元啤酒」反應熱烈
【明報專訊】Loblaw參加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倡議的「1元啤酒」計劃。言猶在耳﹐昨天卻宣布退出。 這家加國最大超市集團... 詳情
緬省兩警員查入屋行劫案 1警中彈重傷 拘4疑犯
【明報專訊】緬省西部小鎮Onanole周三晚發生入屋行劫案,前往現場回應的一名皇家騎警警員中槍且傷勢嚴重,警方迄今共拘捕4名疑犯。緬省騎警助... 詳情
【明報專訊】超過100個醫療團體周四敦促安省省長和衛生廳長,希望他們重新考慮省府在藥物過量預防站上面的立場。它們指出,政府決定叫停開設新設施... 詳情
女嬰「木乃伊」藏滿市民宅天花
【明報專訊】滿地可地區一戶民宅的地庫天花板內,發現一副女嬰「木乃伊」,驗屍官表示,她可能是在1940年代末誕生,但母親在不為人知的情況下懷孕... 詳情
一幫持槍賊一日劫15舖
【明報專訊】荷頓區、皮爾區和多倫多市在24小時內發生至少15宗劫案。警方相信連串劫案是一幫由5名男子組成的犯罪團伙有關。他們駕駛一輛偷竊的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