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機場叉車造成損毀 樂師發現古董吉他多道裂口
加航只賠盒子不賠償吉他

[2018.09.01] 發表
樂師阿瑟納特從機場拿回的傷痕纍纍的吉他。(加新社)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一名樂師帶同心愛的一支吉他,乘搭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班機,但返抵沙洛城(Charlottetown)機場時,卻發現這把手製的古董吉他上有多道裂口,疑為機場叉車造成,令他惱怒不已。

居住在愛德華王子島Urbainville的樂師阿瑟納特(Remi Claude Arsenault)周五憶述,他上周參加在美國密爾瓦基(Milwaukee)舉行的音樂節後返回沙洛城,在機場取回行李時,發現吉他上有許多像是被機場叉車造成的裂口,他稱當時他「渾身發抖」,感覺如同是「家人生病」。

阿瑟納特說,加航一名員工非常同情他的遭遇,但告訴他,公司只能賠賠償盛載吉他的盒子,不會賠償吉他。

阿瑟納特將吉他受損的照片放社交網站分享,帖文被轉載了數千次。他說,樂師的世界細小,他們不時需帶同心愛樂器飛行,因此都能感到身受。

加航一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調查該支吉他受損的原因,並與阿瑟納特保持聯繫,確保能掌握有關賠償的所有信息。

阿瑟納特說,目前尚未清楚吉他是在哪個機場受損。

其他樂師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哈利法克斯樂手卡羅爾(Dave Carroll)2009年亦有經歷,心愛的吉他因為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人員處理行李不當而受損。

阿瑟納特說,加航看似在為吉他損壞承擔責任,讓他為一把新的類似吉他估價。他稱自己算是滿意加航的答復,但仍對自己心愛樂器的損壞而難過。

他稱那是拉林依(John Larrivee)於1978年打造的高端樂器,有許多獨特的小鈴鐺和哨子,並因木材陳舊而有獨特的音色。吉他損毀程度太大,難以完全修復,即使修復也與從前不一樣。現時同樣型號的吉他約值5,000元。

航空旅客權益(Air Passenger Rights)組織創辦人盧卡斯(Gabor Lukacs)表示, 因損壞發生在包括國際目的地的航程期間,根據滿地可公約的規則,航空公司需負上責任,補償維修或更新費用的損失。

更多加國新聞
斯省公園內沉洞續擴大 將附近停車場部分吞噬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個公園內出現的巨大沉洞,在此前吞噬了樹木和野餐桌後,現在已經將附近停車場的一部分吞入「血盆大口」。這種自然現象吸引了地... 詳情
哥斯達黎加度假屋被指欠稅 緬省省長稱已繳清稅項罰款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五表示,他已解決在哥斯達黎加的度假屋被指欠交稅款的事情,已繳清稅項及罰... 詳情
士嘉堡青年中伏遭轟多槍 兇徒有目標半自動手槍殺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發生最新一宗兇殺案,昨天凌晨一名20多歲青年在士嘉堡中槍不治。警方指這是一宗鎖定目標的殺人案。 昨天凌晨4時45分,...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名32歲女子上車後被62歲的士司機性侵犯,還被司機搶走信用卡。 警方指出,司機還把搶來的信用卡拿到不同商號消...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韋比市的居民Dale Sveinbjornson在歡度生日的當天帶同愛犬到位於Kiwanis Heydenshore公園的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