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棄船釀鬼船驚魂

[2018.09.02] 發表

緬甸對開的安達曼海近日有一艘巨型貨輪被發現擱淺(圖),但船上既沒有貨物,也沒有船員。該船最後被紀錄位置已是2009年,地點是台灣,當局經調查後,該船上月被拖往拆卸,但中途遇上惡劣天氣,船員被迫放棄貨輪。

拖往拆卸 遇天氣差棄船

緬甸仰光對出岸邊有村民上周二(8月28日)晚首先發現該艘名為「Sam Ratulangi PB 1600」的貨輪在離岸11公里的淺灘擱淺,即時通知當局。該船排水量約2.65萬噸,長度超過177米,2001年建成,該船最後被記錄到的時間是2009年,地點是台灣附近海域。警方和海軍人員上周四上船調查,發現船上懸掛印尼國旗,但沒有水手和貨物,船身出現鏽蝕。

海軍昨表示,該船船頭有兩條纜索,相信曾經被其他船隻拖曳,其後他們在離海岸80公里處發現名為「獨立」號(Independence)的拖船。船上13名印尼船員表示,拖船自上月13日起將該船拖往孟加拉,打算拆卸,但中途遇上惡劣天氣導致纜索斷開,他們於是決定棄船。(法新社/BBC/緬甸時報)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