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流落荒野5天生還
醫生:側臥加體質好保小命

[2018.09.03] 發表
奇蹟生還的小嬌流落深山多時,身上滿佈蚊蟲叮咬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的女嬰小嬌,流落荒野5日4夜奇蹟生還,究竟這位小女孩為何能不吃不喝熬過來,引起熱議。玉林市骨科醫院內科副主任醫生李德劍亦指事件令人難以置信,在這樣的環境下不吃不喝5日4夜,即使是成年人也是很難熬過去,這麼小的嬰孩卻存活下來,不禁連連稱「太神奇了!」

李德劍指出,一個未能自理的小孩在這情況要生存下去,單是補充能量已很困難,加上蚊蟲叮咬,很容易出現細菌感染。

他分析小嬌奇蹟生還的可能性,例如她被發現時身體側臥。李德劍稱,如果俯臥可能會窒息導致缺氧,無法存活;如果是仰臥,饑餓後期可能出現舌根下墜,引起氣管受堵,呼吸不通暢導致缺氧。因此他認為小嬌的體位很關鍵,保證了氧氣供給。

李又指,小嬌失蹤這幾天反覆下雨,側臥時只要張開嘴巴就可以吸取一些水分,令她得以補充水分,成為存活下來的重要因素。他認為,小嬌平時處於「放養」狀態,經常暴露於大自然下,平時已有好的體質,且對病毒、細菌有一定免疫力,提高存活率。

更多中國新聞
傳九寨溝景區20日重開 管理局:未具條件接待遊客
【明報專訊】9月伊始,四川九寨溝開始進入初秋,也開始進入全年之中最美的季節。當地早前發生嚴重泥石流,自7月起封閉,直到近日網上流傳景區將於本... 詳情
宜蘭惡浪2小時吞噬7人 5死1失蹤1傷
【明報專訊】宜蘭縣海灘昨天下午2小時內傳出3宗溺水意外,共7人遭大浪捲落海,釀成5死1失蹤1輕傷。 8歲洪姓女童昨日和家人與友人一同前... 詳情
南澳神秘沙灘位於宜蘭南澳與觀音之間,正式名稱為「觀音海岸自然保護區」,因擁有長約7、8公里的沙灘,加上地處偏遠、周邊海蝕洞林立,又緊鄰蘇花公... 詳情
掌摑打頭起腳踢面 八旬老翁被印傭虐待無力反抗
【明報專訊】外傭虐待少主時有聽聞。有網民上傳自己80歲爺爺,遭受印尼籍外傭虐待的片段,聲稱拍片是為蒐集證據,惟施虐者已逃離當地,引起不少台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