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再增200街頭地圖 助市民旅客認路遊樂

[2018.09.04] 發表
旅客和市民在多市市中心行走很多時需要輔助。(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旅客、甚至本地市民在多倫多市區行走﹐經常容易找不到方向。市府近年開始﹐在市區街頭、公交站點附近﹐安裝街頭地圖﹐幫助人們認路、識別地點。市府打算總計在這個項目上投資1180萬元,至今花費了380萬元。

市府的這個項目叫做「多倫多360全方位發現」(TO360)。地圖的內容包括所在區域的信息﹐如鄰里市區的名字﹐附近的商店餐館﹐和有關的歷史事實。

多倫多市府該項目的經理龍森(Chris Ronson)說﹐一個人來到陌生的城市旅遊﹐經常會走出地鐵站後感到不分東西南北。而市府的這些地圖﹐就是幫助人們弄清他們所處的地點﹐找到前往自己目的地的路徑。

這個項目於2015年多市舉行泛美運動會時開始試行。各種地圖設立在聯合車站、多市政府、娛樂區﹐聖羅倫斯市場等地。試驗結果表明此舉頗受歡迎。因此市府決定推廣。

今年市府準備在一批新的地方設立地圖。比如海柏公園﹐皇帝西街﹐展覽觀﹐娛樂區和皇后公園等﹐新增超過100個地圖欄。明年更打算增設超過200個。地點將沿央街展開﹐並進入士嘉堡和北約克。

多倫多金融街商業促進區行政主任休姆斯(Grant Humes)說﹐區內在試點期間安裝了眾多地圖欄。而他經常看到人們站在這些地圖前仔細觀看﹐說明地圖很受歡迎。市府的這個項目﹐「對於那些還不太熟悉這個城市的人們﹐提供了很好的幫助。」

他們為此在區內又確定了一些地方﹐未來打算增添地圖欄。

一些旅遊者對多倫多的街頭地圖十分歡迎。其中有些人說﹐和英國倫敦的街頭地圖相似。龍森表示﹐他們的設想也是受惠於倫敦的地圖欄。

更多要聞一
釀酒區藝術展
多倫多釀酒區藝術展昨日壓軸登場,市民擠滿這古舊城區,欣賞這項雅俗共賞的活動。連續3日的藝術展昨日劃上圓滿句號。 (明報記者攝) 詳情
莊德利不想多市變「不眠城」 擬修例限制汽車鐵騎噪音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正在準備更新城市噪音管理的附例。市長莊德利要求市府﹐增加制止電單車和汽車造成的噪音的內容。 莊德利給市府牌照和標... 詳情
愛靜閣商場綠村發展增萬戶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雪柏東路夾堅尼地路附近區域﹐目前有2個超大型房地產項目。一個是愛靜閣商場(Agincourt Mall)的改建﹐另外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