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控今日頭條擅播劇集短片 索賠3000萬

[2018.09.04] 發表
「愛奇藝」近日控告「今日頭條」未經許可擅自以短片的方式在手機App上傳播《延禧攻略》,向對方索償3000萬元人民幣。圖為《延禧攻略》劇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近期非常受歡迎的清裝宮鬥劇《延禧攻略》在內地網絡上已經播放完畢,不過圍繞此劇的新聞卻沒有停止。

播放劇集的影片網站平台「愛奇藝」近日控告「今日頭條」未經許可擅自以短片的方式在手機App上傳播《延禧攻略》,向對方索償3000萬元人民幣。

根據內媒9月3日(周一)消息,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稱,公司享有《延禧攻略》在全球範圍內獨佔專有的網絡傳播權,並享有針對侵權行為依法維權的權利。目前《延禧攻略》正在愛奇藝網站及客戶端獨家播放,播放量已超過100億。

經調查發現,今日頭條手機App未經許可擅自以短片的方式傳播《延禧攻略》,短片的單片播放量已超過80萬次。

北京愛奇藝科技有限公司以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為由,將今日頭條的運營商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訴至法院,要求對方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並賠償經濟損失及合理支出共計3000萬元人民幣。日前,北京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更多中國新聞
杭州產婦羊水栓塞獲救竟棄嬰走數
【明報專訊】杭州一名女子早前生產時出現羊水栓塞,其後併發「瀰散性血管內凝血」(DIC),醫生接連搶救她數天,終保住其性命,男嬰則留醫深切治療... 詳情
深圳幼兒園表演鋼管舞惹爭議
【明報專訊】深圳一所幼兒園開學禮請人來表演鋼管舞,有人拍下片段放上網,引發爭議。有家長直言,將替子女辦退學手續。校長解釋,鋼管舞只是開學典禮... 詳情
預算案透露 無人機飛彈將巡防台海岸線
【明報專訊】據《亞洲時報》(Asia Times)網昨日報道,台灣2019年預算草案,將把戰術偵察與武裝無人機列為優先要務,在灘頭堡和海岸區...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赴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突破52萬連署書,柯文哲表示,這些都是被... 詳情
宜蘭巨浪奪6命
【明報專訊】宜蘭海邊前日報(2日)連續發生4起瘋狗浪落海意外,造成6死1傷1失蹤慘劇,這些長浪形成時機多是在季風來臨及台灣附近有颱風時,因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