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老爹》演員歐文斯被發現當超市收銀員
美電視劇演員超市打工成熱話 加國同行親身經歷:沒大不了

[2018.09.04] 發表
歐文斯近日被發現到超市打工,成為城中熱話,但他獲加國多名演藝界人士力挺。圖為歐文斯於2011年出席「美國電視行業大獎」頒獎禮時攝。(加新社)

【明報專訊】知名美國電視劇《天才老爹》(The Cosby Show)演員傑弗里•歐文斯(Geoffrey Owens)被發現在連鎖超市打工,有關照片在網上瘋傳,成為城中熱話。但多位加國演員則指出,演藝界人士打散工其實很普遍,沒大不了。

有人在新澤西州一家喬氏連鎖超市(Trader Joe's)發現一名收銀員很面熟,仔細看認出是《天才老爹》的演員歐文斯。他被拍下照片,並被《每日郵報》、霍士新聞等多家媒體發布。有報道將「演員在超市打工」說得似乎很落魄不堪。

在57歲歐文斯打散工的消息公布後,大批社交媒體用戶和演藝界工作者群起力挺,部分人更以「#ActorsWithDayJobs」為主題標籤發推文,並講述自己在演出之餘打散工的經歷。

在加拿大電視連續劇《神探默多克》(Murdoch Mysteries)飾演「布克金里德」(Margaret Brackenreid)的藝人艾爾溫•漢弗萊(Arwen Humphreys)表示,在參演該劇期間,曾在多倫多市斷斷續續當侍應。她周一接受電話訪問時說:「有人以為,若你有份演出大型電視劇,這就是你所有時間做的事。但作為演員,有時候有工作,有時候沒有工作,你需要設法填補當中空隙。」

漢弗萊周日「外出」到食肆打工。在歐文斯打工的照片曝光後,她發推文力挺對方。她稱,自己一直視演藝工作為第二份職業,但許多人並非有此想法,而外界普遍誤以為演員的報酬很高,他們可找到很多工作,「但演員的真實世界是……要未雨綢繆」。

漢弗萊在演出該連續劇期間偶爾到食肆打工會被人認出,但她說,她感覺影迷未有因此而看不起她。她最難忘的是一名13歲來自渥太華的小影迷,她上周六與母親光顧食肆時,驚喜見到漢弗萊。

漢弗萊說:「我們以演戲為生,那部分意思就是你需要尋找其他工作,沒有什麼值得難為情。」

在CBC處境喜劇《Kim's Convenience》當配角的男星Andrew Phung稱,他自16歲起就在商場打工,擔任客戶服務工作。

亦任職一家非牟利組織的Phung,在該電視劇首季演出工作結束後,就當兼職。他自卡加利接受電話訪問時直稱,他熱愛客戶服務工作。對於近期有關歐文斯打工照片的報道,他認為此反映社會傾向的更大問題,多於人們對某些工作的評價。他認為,職業無分貴賤,並指出這只是個人的問題。

Phung說:「我的母親有兩份工作。她早上到大學咖啡室打工,回家後照顧我,她晚上就到一家日式壽司店工作。」「對我而言,這不單是演藝人員要團結一起,每個人也應出一分力,支持那些為家人努力生活的人。」

Phung指出,演藝生涯並不顯得較客戶服務工作來得炫麗。他稱,部分影迷告訴他,他們喜歡該劇是因為它反映真實故事。

與此同時,加拿大喜劇演員格里•迪伊(Gerry Dee)稱,就算那些全職演員,他們都經常打散工。

迪伊於2003年放下教鞭後,曾當侍應多年,而在演出工作之餘,他經營一家冰球學校,他強調演員身兼兩職「十分普遍」。

迪伊表示,他對自己無演出工作時仍能以楝篤笑(standup comedy)賺錢感到高興,但他指出,並非每個演員都有這樣的機會。他並補充說,他樂見演藝界力挺歐文斯。

更多加國新聞
3歲半殺人鯨離群 全球搜救
【明報專訊】美國鯨魚研究組織周一表示,一條年輕的南方定居型殺人鯨(Southern Resident Killer Whale)J50,於離... 詳情
工潮影響CNE入場遊客少一成
【明報專訊】昨天勞工日多倫多市中心勞工團體倡議勞工權舉行的大型遊行,遊行隊伍卻打破歷年的傳統,並未有以加拿大國家展覽會場地(Exhibiti... 詳情
今天開課 酷熱有驟雨 最高氣溫體感36℃
【明報專訊】勞工日過後,孩童今天都要回上課,氣象局預測今日天氣晴中間陰,氣溫介乎攝氏20度至31度,但體感氣溫予人36度的感覺。周二和周三都...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這個長周末在賓頓市接連發生的2宗兇殺案,皮爾區警方已拘捕1名27歲男子,控以他2項1級謀殺罪名。 警方經過調查後拘捕了被告,...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發生色魔潛入屋內性侵犯女住客的風化案。 警方表示,本月2日凌晨,一名女子遭匪徒潛入位於Massey Stre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