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推電動運動型多功能車
與特斯拉爭高級電動車市場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平治汽車(Mercedes-Benz)周二即將公布期待已久的電動運動型多功能車(SUV),與特斯拉霸佔多時的快速成長的高級電動車市場中一決雌雄。

戴姆勒集團(Daimler)擁有的平治,寶馬(BMW)及福士(Volkswagen)旗下的奧迪(Audi),Porsche車廠都為這項斥資520億元的加州新車廠歡呼。

高級電動車市場目前仍由特斯拉霸佔,其入門級的Model 3房車預計本年產量可達50,000輛,2019年更將增加一倍。

平治的EQC電動車是其EQ品牌下第一個付諸生產的電動車,並已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推出,旨在吸引千禧世代。寶馬及奧迪亦將推出各自的電動車。

IHS Markit汽車動力系統分析師賀森納利(Wajih Hossenally)表示:「特斯拉目前仍是豪華電動車市場的龍頭,但當德國豪華電動車上市後,這種優勢可能不再。」

LMC Automotive亦同意此種說法。LMC預測今後10年內,各種電動車紛紛上市後,特斯拉的市佔率將逐漸消退,約從今天的12.3%,退至2.8%。2020年,德國電動車合總的市佔率將會超越特斯拉,達11.8%。3年後德國電動車的市佔率還將再增至19%。

平治的新電動車明年即可上市,價格約與燃燒汽油的GLC車種相近,以與特斯拉定價49,000 元的Model 3競爭。

如同特斯拉一樣,平治在斯德哥爾摩宣布生產EQC時,是先收訂單再定價。當時即收到了2,000個訂單,每個訂單需繳付可退還的2,400美元訂金。特斯拉去年在斯德哥爾摩也售出了8,500輛電動車。

奧迪周一開始生產它的e-Tron SUV,發布會在9月17日於三藩市舉行。e-Tron SUV的車廠距特斯拉Fremont裝配廠只有40哩。奧迪也準備對e-Tron SUV的預訂戶收取1,000美元可退還的訂金。

寶馬亦不甘寂寞,已用德航貨機將它的電動車Vision iNext從慕尼黑(Munich)經紐約及三藩市運至北京。此款電動車的發布會將於4個城市舉行。

更多經濟要聞
期貨倉盤路分析
截至8月29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十年債淨空倉減少170,694張至529,820張,標普五百淨長倉(圖)則增... 詳情
美國關稅的影響
特朗普建議徵收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關稅,使關稅總值達到2500億美元,等於美國進口中國貨品的一半和中國國內生產總值1.8%。但實質影響會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