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berBand成軍10年 燃燒音樂之火

[2018.09.10] 發表
RubberBand各成員很享受樂隊為他們帶來的人生轉變。(攝影:黃梓烜)
RubberBand開騷紀念入行10周年,未知舊隊友藝琛會否歸隊齊齊玩番晚?(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樂隊RubberBand為慶祝出道10周年,將於9月26及27日假Star Hall舉行兩場演唱會,他們說:「最想老朋友一齊來敘舊,唱大家熟悉的歌曲。6號想要伴唱,不想觀眾只是『咪嘴』跟唱,要大大聲陪我們一齊唱。」10周年紀念,會否召喚舊隊友藝琛歸隊一齊玩?他們稱要視乎藝琛檔期,當然希望對方可參與這派對。

記者:楊安莉

攝影:黃梓烜

RubberBand(RB)在2008年推出首張專輯,先後效力金牌大風及寰亞唱片兩間公司,2016年正式獨立發展,「有唱片公司支持當然好,資源、宣傳、銷售渠道會有很大網絡,但獨立發展後,自由度大很多,錄歌、出歌的時間表都是自己決定,我們很快樂」。

獨立發展自由度大

由昔日小伙子,阿偉、阿正與6號已結婚成為人夫。他們表示除了工作外,也要顧及家庭,故工作節奏或多或少會放緩一點,不需要像以前唱片公司合約寫明一年一碟。成員泥坁漣幭亶怳j,他走出框框接拍不少劇集磨練演技,卻不認為因而脫離音樂之路。泥妡﹛G「有工作當然好,夾band很難掙大錢,我們需要工作,RB是我們第一份職業,也很享受樂隊為我們帶來的人生轉變。」

專輯《Hours》搞新意思

RB的專輯由英文字母排列,快將推出的H,改名為《Hours》。他們搞搞新意思,每位成員監製及製作兩首歌曲,期待為歌迷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對於香港的Mr.、台灣的蘇打綠分別休團,問到RB如何保持一團火?他們說:「其實Mr.不算休團,一直做音樂,這段時間沉澱一下,很快會有一個全新開始,這是每個樂隊節奏問題。幾個人一齊合作,總會有人累、有人很有火,只是回應不同的人生階段,最重要是大家一齊燒起團火、ЖN一齊休息。」

更多影視
鄭欣宜講道理撐自己  神回網民獲讚EQ高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前晚出席「愛心滿東華慈善晚會」,鄭欣宜是表演嘉賓之一。欣宜好友謝婷婷日前36歲生日,欣宜在Instagram分... 詳情
59歲吳岱融毋懼踢波暈倒  「不做運動更陰功」
【明報專訊】吳岱融昨日出席視障足球慈善賽,他表示如時間許可,每周至少踢一場波。對於29歲的余德丞踢波突然暈倒入院,59歲的吳岱融自知年紀不輕... 詳情
張繼聰照宣傳:做回演員責任  《告別之前》導演涉詐騙後失蹤
【明報專訊】張繼聰、衛詩雅與談善言前晚現身旺角戲院為電影《告別之前》謝票。張繼聰表示該片上映數天口碑不錯,不少觀眾看完覺得很感動,除太太謝安... 詳情
阿方索克朗《羅馬》奪金獅獎  「梵谷」稱帝 「英女王」封后
【明報專訊】第75屆威尼斯影展香港時間昨日凌晨舉行閉幕及頒獎禮,今年備受爭議的忽視女性電影人,以及容許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出品參賽,最... 詳情
王家衛監製《撞死了一隻羊》  贏地平線單元劇本獎
【明報專訊】今屆威尼斯影展的主競賽單元,沒華語片入圍,在地平線競賽單元終有收穫,由王家衛監製、新晉藏族導演萬瑪才旦自編自導的《撞死了一隻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