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殺人鯨未死 注射除蟲藥無效

[2018.09.10] 發表
殺人鯨J50已得美國當局注射杜蟲藥,但健康情況未見好轉。(NOAA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簡稱NOAA)表示,曾在上周末一度於沙里希海(Salish Sea)失蹤的雌性殺人鯨J50已經確定沒有死去,只是比牠的家族J-Pod其他成員滯後近一公里。該署同時表示,曾向J50注射除蟲藥,但沒有任何功效出現,目前J50的病情仍未有好轉[象。

該署代表米爾斯坦(Michael Millstein)上周曾說,在J-Pod殺人鯨家族成員的多個糞便樣本中發現寄生蟲「線蟲」,而J50曾與其母親J16捕食相同魚類。他又表示,線蟲多出現在哺乳類動物的消化系統,相信線蟲及其他感染令J50疲勞,以致滯後於牠的家族成員。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已在前日的聲明中確認,將與加拿大聯邦漁業及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合作對J50的健康情況進行評估,探討有何為牠延長性命的方法。

J50是於9月3日再度現身,此後研究員一直在監察牠的行蹤。

更多加國新聞
智庫籲增安省北部移民 紓解當地技術工人短缺
【明報專訊】有加拿大智囊機構建議聯邦政府專門開設安省北部移民項目﹐解決當地技術工人短缺﹐聯邦移民部長表示支持。 你準備移民到安省北部嗎... 詳情
失一見鍾情「妮可」聯絡方法 大學生發246電郵給全校同名人
【明報專訊】卡加利大學一名男子在校內邂逅一位名叫「妮可」(Nicole)的女生,但不知道女方的姓氏,並且陰差陽與伊人失去聯絡,他竟不憚其煩向... 詳情
加國校園阻性暴力乏力 學生團體合作推動保障政策
【明報專訊】開學剛一周,校園性暴力事件再次成為關注焦點。研究人員稱,在欠缺校方積極應對的情況下,學生反倒更採取主動對抗校園性暴力,在前線作戰... 詳情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在即,各大專院校正忙於制定校園使用大麻的政策,有學校決定全校禁止,也有學校準備營造「大麻友善」的環境。 《溫哥華太... 詳情
杜魯多出席渥京儀式 悼念10英勇殉職消防員
【明報專訊】渥太華周日舉行儀式紀念過去一年英勇殉職的消防員,渥太華市中心附近的紀念碑擠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消防員及其家屬,參加由總理杜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