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秘書長稱難合法市選 司法廳長反駁可按時舉行
不夠時間︰提前投票 寄信息卡 印製選票

[2018.09.14] 發表
多市政府秘書長沃基斯。(資料圖片)
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 (資料圖片)
安省司法廳長梅龍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秘書長沃基斯(Ulli Watkiss)昨天表示﹐由於選區數量始終未能定奪﹐而時間飛逝﹐令到準備市選的秘書部門即將達至這樣一個地步﹐即他們無法於10月22日舉行一個合法的選舉。不過安省市政事務廳長克拉克(Steve Clark)和司法廳長梅龍妮(Caroline Mulroney)隨即表示﹐他們對於多倫多市選勢將按時、合法舉行﹐具備充分信心。

沃基斯在昨天舉行的多市議會特別大會上做出上述表示。該大會集中討論應對省府新的包含「但書」的第31號法案的對策。

她說:「時間每天、每小時在過去﹐而形勢卻日見不確定。這讓我擔心這次市選的正當性。我必須讓市議會了解這一點。」

其中一大問題涉及提前投票。省府的第5號法案同意市府取消提前投票。但沃基斯認為﹐如果取消提前投票﹐將使得選舉不公平﹐而且「達不到有關選舉的法律規定的原則。」

本屆市選的提前投票日期是10月10日。但是新的第31號法案可能需要到9月底才能獲得最終批准﹐而報名日期需要在法案通過之後的2天截止。這樣將可能使得提前投票難以如期進行。

此外﹐秘書處已經分別按25和47選區兩個不同的模式﹐印製了選民信息卡。市府預定是9月17日寄出信息卡。現在自然不清楚是否可以這樣做。

沃基斯繼稱﹐印製選票﹐也需要耗費大量時間﹐這增加了10月22日合法選舉的複雜性。

對於多市市府秘書處的擔憂﹐克拉克說︰「我希望清楚地表明﹐我對於和多市秘書處一起解決有關選舉問題﹐非常有信心。」

「我們和多市秘書處為此一直保持溝通。我們政府的目標很清楚﹐就是未來我們需要一個25名議員的多倫多市府。」他表示﹐沒有任何推遲多倫多市選日期的設想。

梅龍妮說﹐省府了解到問題的急迫性﹐「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立刻召開立法會議﹐來重新制定法案﹐這樣我們就可以使得形勢明朗化。」

她表示﹐省府同時也在就安省高等法院判決第5號法案無效的判決﹐提出上訴。

更多要聞一
翁婿試新跑車 超速失控撼樹
【明報專訊】一名經營高科技通訊公司的華裔老闆張氏(Mandle Cheung,音譯),購得一輛全新的「積架」跑車之後帶上女婿出遊,結果車速太... 詳情
駕無識別貨車超速55公里執勤 探員撞死少女案 3度審判罪成
【明報專訊】一名正在執行跟蹤監視任務的便衣探員,為了火速趕去目的地監視一伙盜賊,駕駛一輛既沒有任何警用標誌,也沒有警燈和警號的輕型貨車(Pi... 詳情
姜文TIFF分享從影經驗 「創作時假裝不會被審查」
中國導演姜文不僅有新片《邪不壓正》將於本周五在多倫多電影節放映,同時還在昨日下午作為嘉賓參加了「對話」(In Conversation wi... 詳情
楊冪談《寶貝兒》:把自己交給「天馬行空」導演
電影《寶貝兒》本周在多倫多電影節進行了全球首映,主演楊冪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事實上,此次TIFF首映也是楊冪第一次看自己這部作品,而看完後... 詳情
《寶貝兒》全球首映
劉傑執導、楊冪主演的電影《寶貝兒》全球首映式中,楊冪第一次在電影中飾演一個比較「土氣」的角色,而此次走紅毯身穿黑色連衣裙,顯得也比較低調。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