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志兇案 明年10月開審 范博喬控2級謀殺獲保釋

[2018.09.15] 發表
圖為案中死者王浩志。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中國留學生王浩志的疑犯范博喬﹐終於將進入正式審判。審判日期定在明年10月1日開始。

控、辯雙方昨天在安省高級法院一位法官的主持下舉行閉門會議﹐做出上述決定。

本案檢控官表示﹐按照各方商定的計劃﹐這個由陪審團參與的案件的審理﹐將持續4個星期。

被控2級謀殺罪名、獲准保釋候審的范博喬和他家聘請的律師格林斯潘﹐昨天都未到場。不過主控官則參加了決定正式審判日期的討論。格林斯潘由他的一名助手代表參加。

本案今年3月已經斷續進行了一個月的初審。控辯雙方意見無法達成一致﹐因此未能形成認罪協議。案件只能通陪審團審判解決。

安排一個為期四個星期的審判﹐不但需要法官及控辯雙方都能安排出時間﹐還需要考慮審判室是否有空檔期。因此安排到一年多之後也就可以理解。

從現在到明年10月1日的一年多時間內﹐本案在明年1月上旬還將有一次過堂日期。

受害人王浩志的母親和兄弟曾經出席今年3月的初審。此後就再沒有看到過他們。估計到明年10月正式審判時﹐他們將會參加。

此案發生於去年2月7日﹐多倫多警方稱﹐他們當時前往醫院處理一宗突然死亡事件。他們稱﹐2名19歲年輕人發生爭鬥。案發地點在多市北約克惠柳第鄰里社區。

警方的新聞稿稱,兩名持有中國護照的國際留學生因為與第三方發生男女感情問題,發生肢體嚴重衝突。衝突中,犯罪嫌疑人致受害人的頭顱嚴重受傷。

後來,受害人被送往附近醫院搶救,但之後院方宣布受害人搶救無效死亡。案中死者是來自河南鄭州的19歲的王浩志。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