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準屋價連跌5月回穩
大多區上月升1.4%至逾76萬

[2018.09.15] 發表

多倫多地區屋價近期回穩﹐較能準確反映走勢的基準屋價連跌5月之後回升﹐顯示調整可望結束。

隨著安省樓市16辣招於去年4月出台﹐大多倫多二手市場平均屋價迅速回落﹐不過﹐基準屋價一直都保持年計升幅﹐只是幅度由去年5月的幾乎29%開始收窄﹐直至本年3月才回落。

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與去年同期相比﹐3月至7月的基準屋價均告下跌﹐尤其是4月及5月﹐跌幅更高至超過5%。不過﹐繼後2個月年計變動跌勢減弱﹐至7月已經縮細至只有0.59%﹐及至上月更加止跌回升逾1.4%至764,800元。

根據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的分析,8月份屋價錄得增長﹐或多或少是長達5個月的調整結束的跡象。

多倫多地產商會市場分析主管Jason Mercer也指出﹐今年夏季的市道比去年緊張。他表示﹐大多倫多地區庫存僅能應付略超過2.5個月的需求﹐而且區內很多鄰域庫存不足的情況持續﹐若然明年需求如預期般繼續升溫﹐可能會構成問題。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