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士自炒亡 遺兩幼女

[2018.09.20] 發表
死者李朝邦前晚駕駛電單車在粉嶺公路失控,撞向左邊路旁水馬,李飛前10米,當場倒地昏迷。警方事後在場檢查涉事電單車。(蔡方山攝)
死者李朝邦

【明報專訊】上水及粉嶺一夜之內發生兩宗電單車交通意外,其中粉嶺的車禍更奪去一個父親的性命。一名43歲男子前晚駕電單車沿粉嶺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其間疑失控撞向路旁水馬,事主飛前10米亡,遺下妻子及兩名年幼女兒。事主一家四口申請公屋7年仍未上樓,事發前與父母及兄弟姊妹共9人居於觀塘翠屏南h的7人單位。事主妻子聞訊後泣不成聲,亦因家中失去經濟支柱而徬徨萬分。

任司機收入不穩 已輪公屋7年

43歲電單車司機李朝邦,多年來任職路政署工程工人,但都是散工性質,最近李轉職為路政署外判公司司機,惟長期開工不足,收入並不穩定。李妻為全職主婦,夫婦二人育有兩女,分別3歲和5歲。李為家中經濟支柱,同時亦要照顧年邁父母,事主姊姊李女士稱,意外發生後,弟弟的殮葬費及一家經濟亦成問題。

李女士續說,弟弟與妻女居於父母在翠屏南h翠松樓的7人單位內,他與妻子一直有意搬到外面居住,惟其收入無法承擔私人住宅的租金,只好申請公屋,但二人申請公屋7年仍未上樓。遺孀李太既擔心日後家中經濟狀G,同時憂慮居住問題,她只希望能盡快上樓。

事發於前日晚上11時許,李駕駛電單車沿粉嶺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駛至近南華莆時切向左線,其間懷疑失控,撞向左邊路旁水馬,李飛前10米,當場倒地昏迷,途經駕駛者見狀報警。李多處受傷及耳孔流血,由救護車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搶救,惟送院後證實不治。

事發前電單車一度無法啟動引擎

李女士續稱,事發前李於上水與親友用膳,當時駕駛電單車返回位於觀塘的寓所,她從親友口中得知,事主的電單車一度無法啟動引擎。警方事後封鎖現場,並拖走電單車檢驗,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意外調查隊調查。

肇事電單車為俗稱「綿羊仔」、馬力較低的電單車,2015年出廠,2016年8月首次登記,車主為李朝邦本人。電單車為越南出產的Honda WW150,汽缸容量153c.c.。遺孀李太接受公眾捐款:匯豐銀行 586-3025-887 (Ling Sze Nga)。

另一宗電單車意外於上水發生,事發前晚10時許,一名51歲姓林男子駕電單車沿新田公路往上水方向行駛,駛至新田附近時,疑輾過馬路上的塌樹,電單車當場翻側,司機則倒楨騥翽薵近,受傷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至昨晚情G嚴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現已遭停職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刑事偵緝探員,於2015至去年休班和保釋期間,爆竊多間餐廳並偷去合共逾8萬元現金及財物,另趁送貨員運... 詳情
3見習消防跑步中暑 1人送ICU
【明報專訊】3名剛入班受訓的見習消防隊長,昨日近中午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跑步時,疑因天氣炎熱中暑,需要送院治理,其中一人需轉送深... 詳情
專訪黃遠輝黃澤恩 紓短期土地荒 提3招「救近火」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下周三(26日)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明日(21日)開會討論初步觀察資料,最快下周一(24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觀察報... 詳情
黃遠輝:不可能「動員」整個社會
【明報專訊】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去留,成為過去5個月大辯論的民意戰焦點,有人支持收回球場建屋,香港哥爾夫球會和高球界則希望保留球場發展...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提出本港長遠最少欠缺1200公頃土地,是基於《香港2030+》研究的評估,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在諮詢報告上承認,有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