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遠輝:不可能「動員」整個社會

[2018.09.20] 發表
屬於中長期土地供應選項、佔地65公頃的屯門內河碼頭用地(圖),土地專責小組提出可利用擬議的龍鼓灘近岸填海作契機,把內河碼頭不協調的用途遷到該填海地,再探討可否在內河碼頭建屋。但專責小組副主席黃澤恩表示,公眾諮詢期間這個選項較少市民提及,成為「被遺忘」的選項。(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去留,成為過去5個月大辯論的民意戰焦點,有人支持收回球場建屋,香港哥爾夫球會和高球界則希望保留球場發展運動。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被問及,是否認同哥爾夫球會「造勢」、動員保留高球場,他認為有人動員是好事,讓社會有更多資料作通盤考慮,但資料必須客觀,他不相信一些所謂的「動員」能動員整個社會意見。

屯門內河碼頭成「被遺忘」選項

昨日舉行的立法會公聽會提交的意見書中,約三成支持保留高球場,過往亦有不少球會持份者到諮詢論壇要求保留高球場。黃遠輝受訪時稱,任何選項若有人「動員」都是好事,以高球場為例,過往5個月多了市民知道其位置、設施和歷史等,甚至關注該處一旦發展的交通配套問題,「如果提出可客觀討論的資料,對大辯論有幫助,總好過無聲無息」。不過,他不相信一些所謂的「動員」能動員整個社會意見,「若整個社會都認為是好,理據正確,最終大家支持保留(高球場),都是好事」。

然而,有土地選項在整場大辯論中「無聲無息」,副主席黃澤恩認為,最少人談論的選項是發展屯門內河碼頭用地,以及在現有運輸基建設施作上蓋發展,「除非你是屯門、龍鼓灘居民,否則未必知道內河碼頭在哪,(運輸基建設施)上蓋發展的選項亦未有特定選址,大家覺得(概念)好似不錯,但又好似不是太好,所以索性不談」。

更多港聞
高鐵千米隧道現逾百裂紋 港鐵稱建造時破損已修復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大部分位於地底,需以鑽挖機開鑿管道並以預製混凝土組件鋪設管壁。本報接獲消息,指多段行車隧道管壁曾出現裂紋,其中尤以「大...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在高鐵試車期間,有鋼製指示牌懷疑遭高鐵列車高速行駛的氣流扯至飛脫及扭曲變形。政府昨日證實,有關指示牌是在路軌上發現。... 詳情
南下高鐵劈價 幾同直通車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周日(23日)通車,惟不少南下車次未通車已「劈價」,本報發現部分短途車次的票較港鐵公布的「執行票價」更低,當中以南... 詳情
房協推未補價單位分租  輪公屋多年可租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昨推出新的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預計今年10月底展開,讓房協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業主,租出睡房予輪候公屋者,業主必... 詳情
機場自助保安閘口啟用  20秒過關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今日正式啟用自助保安閘口,為離港遊客進入機場禁區前核對證件。年滿11歲旅客持電子旅行證件,即可使用自助保安閘口,最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