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扭曲指示牌 政府指路軌發現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在高鐵試車期間,有鋼製指示牌懷疑遭高鐵列車高速行駛的氣流扯至飛脫及扭曲變形。政府昨日證實,有關指示牌是在路軌上發現。有議員質疑港鐵未有開誠布公,亦未能解釋指示牌變形的原因。

指駛經4列車正常安全

路政署昨日回覆本報時表示,政府於8月9日接獲港鐵公司報告,指當日凌晨收車時段在隧道路軌例行巡查時,在石崗緊急救援站北面路軌上發現一塊指示牌,該指示牌是從路軌旁緊急救援通道上的鋼支架處脫落。署方又指港鐵公司已即時檢視所有同類型指示牌,以及檢查當日曾駛經該段隧道合共4列高鐵列車,確認全部正常安全;政府亦有派員到場實地檢視相關情G,發現其他同類型指示牌的安裝與圖則相符。路政署強調,上述事件並不影響9月23日通車。

不過,港鐵前日回覆本報時只稱,位於八鄉附近的管道內,發現有一個緊急逃生方向的指示牌,未有固定在支架上,沒有發現所有高鐵列車的車身曾經觸碰指示牌的痕[。

譚文豪:不解港鐵指沒碰撞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質疑,為何在路軌上發現飛脫變形的指示牌,港鐵仍稱有關指示牌沒與列車碰撞過,「(港鐵)解釋不到為何該指示牌變形如此,仍說沒(與列車)碰撞過。會不會是港鐵檢查列車時不夠全面?為什麼港鐵本身不肯說是在路軌發現指示牌?」他認為港鐵未有坦誠公布事故內容。

他又擔心,如果高鐵通車後再發生同類型事故,「高鐵通車後這麼多班次和列車,若導致後面的列車出軌,傷亡可以是非常大」。

更多港聞
南下高鐵劈價 幾同直通車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將於周日(23日)通車,惟不少南下車次未通車已「劈價」,本報發現部分短途車次的票較港鐵公布的「執行票價」更低,當中以南... 詳情
房協推未補價單位分租  輪公屋多年可租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昨推出新的資助出售房屋出租計劃,預計今年10月底展開,讓房協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項目業主,租出睡房予輪候公屋者,業主必... 詳情
機場自助保安閘口啟用  20秒過關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今日正式啟用自助保安閘口,為離港遊客進入機場禁區前核對證件。年滿11歲旅客持電子旅行證件,即可使用自助保安閘口,最快... 詳情
【明報專訊】群育學校香港扶幼會則仁中心學校男教師,涉嫌於去年10月在校內一班房內掌摑一名15歲巴基斯坦籍男學生。男教師被控一項襲擊致他人身體... 詳情
【明報專訊】醉酒地產代理涉嫌潛入沙田公屋單位,企圖強姦正在睡覺的女住客,更恐嚇她不要作聲否則郎漲o,女住客及其同住的舅父其後合力制服地產代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