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仁教師涉摑學生案 辯方質疑為索償「報假案」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群育學校香港扶幼會則仁中心學校男教師,涉嫌於去年10月在校內一班房內掌摑一名15歲巴基斯坦籍男學生。男教師被控一項襲擊致他人身體受到傷害罪,案件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事主稱自己與被告師生間關係良好,沒預料被告會大力掌摑他,又指自己耳朵至今仍隱隱作痛。

事主稱師生關係佳 未料被打

控方傳召事主出庭作供,他指事發當日去年10月10日在課室內上課時與其他同學聊天,而正授課的被告陳洞仁(40歲)命令他停止並返回自己座位,他遵從後陳輕力拍打他的膊頭。事主認為陳的動作乃善意,所以便輕力觸碰陳胸口回應,詎料陳立刻大力掌摑他左面,令他感到耳鳴,頭暈及左耳「聽不清楚」。

事主之後到診明愛醫院耳鼻喉專科,見習醫生鄧宇浩發現他左耳膜出現兩個小孔,並有10至20分貝聽力受損,惟兩個月後覆診確認事主已完全康復,耳朵沒有永久受損。鄧強調,掌摑不可能構成失聰,耳膜穿孔亦不一定由掌摑導致,故認為事主耳患並非一定與掌摑有關。

左耳膜現兩小孔 被質疑非掌摑造成

被告隨後出庭自辯,指在手牽事主返回座位後,事主隨即捏扭他乳頭兩下,他覺得被侵犯,才「下意識」撥開事主的手,否認有掌摑事主。

辯方質疑事主是為了獲取金錢賠償才「報假案」,指事主受掌摑後並沒有立即報警,反而在7天後與父親商量後才報警,最後更向被告索償395萬港元,報案動機相當可疑。

【案件編號:WKCC2738/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醉酒地產代理涉嫌潛入沙田公屋單位,企圖強姦正在睡覺的女住客,更恐嚇她不要作聲否則郎漲o,女住客及其同住的舅父其後合力制服地產代理... 詳情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周日(16日)刊出青年新政游蕙禎提倡港獨的評論文章,文中談及香港只有脫離中國,方可享有真正民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昨... 詳情
【明報專訊】PayMe發生用戶遭盜款的個案。有市民表示,在周日即「山竹」襲港掛10號風球當日,收到短訊指其綑綁PayMe的信用卡被過數500... 詳情
馮檢基:倘劉小麗被DQ 會考慮參選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10月2日展開,去年被政府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已表態積極考慮參選,今日會落區收集提名。已退出民協的... 詳情
火燒平治 醉司機被扣查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3時許被發現在筲箕灣東喜道28號對開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車頭引擎及車廂嚴重焚牷C警方在附近垃圾站發現38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