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檢基:倘劉小麗被DQ 會考慮參選

[2018.09.20] 發表
馮檢基昨日舉行傳媒茶敘,稱劉小麗若被DQ,他會考慮參選。他昨日展示印有其聯絡方法的易拉架宣傳品。(何宛兒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10月2日展開,去年被政府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已表態積極考慮參選,今日會落區收集提名。已退出民協的馮檢基昨表示,倘劉能入閘,基於同路人的道德倫理,他不會參選,「從來無反對劉小麗優先」;惟若劉小麗不能入閘,他會考慮參加補選。他說,自己在九龍西服務多年,「有歷史有紀錄」,有高勝算,反而劉小麗「欽點」的「Plan B」工黨李卓人在九龍西很少服務,更未參加過該區的選舉,是「零選票」。

自覺勝算高

指李卓人九西服務少

劉小麗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尊重任何人的參選權。馮檢基昨日再批評,負責協調民主派選舉的民主動力,7月發聲明已指「大部分參政組織清楚確認李卓人為民主派最強的替代人選」;他形容不搞初選、只用協商的做法不民主。他說,按民主動力規則,劉小麗只能把參選權轉移予小麗民主教室的成員,形容「劉小麗加入工黨是政治婚姻」,因劉是自決派和關注墟市,李卓人是傳統民主派和為工人權益,沒有共通點。被問到劉小麗若在提名期結束前未獲確認提名有效,他會否參選,他說暫未作考慮。

民主動力斥馮製造爭議搶曝光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反駁,民主派商討11月補選協調機制之初,馮檢基仍是民協成員,民協和馮本人都沒表態有人想參選,只有劉小麗表態有意參選和提名李卓人做「Plan B」,故毋須搞初選。趙批評,馮檢基用偽議題製造爭議,想搶曝光率,強調在補選下,為民主大局應集中票源,呼籲馮檢基自重。

被指「赲慼v 馮:選民有自由意志

對被批評是「赲慼v,馮檢基說選民有自由意志做民主決定;至於若因他出選而令民主派輸掉議席,他指「贏輸每人都有責任」。他說,不贊成棄選策略,因對選民不負責任。

馮檢基承認,月初與傳媒茶敘後,即在5架小巴車身賣廣告3個月,宣傳房屋、醫療和教育等議題,所費「千千聲」,但不肯透露具體金額,強調與選舉無關;他說,有不同背景的民主派人士幫忙,「選舉(團隊)是這兩三星期埋班」,但不會找新思維黃成智和狄志遠支持,若參選「會出老本,再籌款」。

更多港聞
火燒平治 醉司機被扣查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3時許被發現在筲箕灣東喜道28號對開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車頭引擎及車廂嚴重焚牷C警方在附近垃圾站發現38歲...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研究發現,全球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ADHD)個案及藥物使用量,在過去15年有顯著增長,其中香港ADHD藥物的兒童使用量,... 詳情
智能戒指入初創5強  投資者以為美國公司  國際闖名堂:我們來自香港
【明報專訊】「恭喜你們!公司是在三藩市嗎?還是紐約?」本月初入圍美國三藩市創業者大會「TechCrunch Disrupt」最後5強的本地初... 詳情
半島試用倡加對講機功能  意外打開酒店新市場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公司Origami Labs於2015年始開發智能戒指,戒指在去年公開發售前曾向企業銷售測試版本,其中半島酒店向他們購入... 詳情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周末「山竹」來襲,平常要處理的工作不會因為颱風停止,但也因為「山竹」來勢洶洶令我更有計劃處理事情,除了出席HKEspo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