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刊游蕙禎倡港獨文章 湯家驊:與袁國強屢投稿遭拒登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周日(16日)刊出青年新政游蕙禎提倡港獨的評論文章,文中談及香港只有脫離中國,方可享有真正民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昨在社交網站回應,透露他與前律政司長袁國強曾多次就本港法治等議題向《紐時》撰文,都被拒刊登,「但對港獨、破壞香港法治的文章卻一律照單全收」,認為《紐時》是一份「頗為奇怪的報紙」。

稱港遭偏頗言論抹黑 沒自辯機會

湯家驊在facebook稱,早前他與袁國強曾多次就香港法治、憲法及法庭判決的撰文,對方全數拒絕刊登,以讀者來函的方式同樣遭拒,「但對港獨、破壞香港法治的文章卻一律照單全收」。他續稱,有關做法令香港特區在國際間不斷被偏頗言論抹黑,沒有自辯機會,令人感到遺憾和憤怒,又慨嘆特區政府或國家似乎對此都無能為力。

湯家驊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他去年曾向該報投稿,回應前港督彭定康批評香港司法制度、「雙學三子案」;而《紐時》拒絕刊登兩文而且沒有解釋原因。至於《紐時》是否不應刊登游蕙禎的文章,他稱自己只是將事實放出來由他人評論。

記協:難因登某些文章即指偏見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表示,每間傳媒都有自己的編採方針,刊登文章亦有自己的標準,難以因刊登某些文章,就指該傳媒機構有偏見。楊稱,政府中人或行會成員認為某些國際傳媒因偏見而不登其文章,其實是對國際傳媒有偏見,建議政府或相關者想想國際傳媒對香港的看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PayMe發生用戶遭盜款的個案。有市民表示,在周日即「山竹」襲港掛10號風球當日,收到短訊指其綑綁PayMe的信用卡被過數500... 詳情
馮檢基:倘劉小麗被DQ 會考慮參選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10月2日展開,去年被政府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已表態積極考慮參選,今日會落區收集提名。已退出民協的... 詳情
火燒平治 醉司機被扣查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3時許被發現在筲箕灣東喜道28號對開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車頭引擎及車廂嚴重焚牷C警方在附近垃圾站發現38歲...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研究發現,全球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ADHD)個案及藥物使用量,在過去15年有顯著增長,其中香港ADHD藥物的兒童使用量,... 詳情
智能戒指入初創5強  投資者以為美國公司  國際闖名堂:我們來自香港
【明報專訊】「恭喜你們!公司是在三藩市嗎?還是紐約?」本月初入圍美國三藩市創業者大會「TechCrunch Disrupt」最後5強的本地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