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Me帳戶失竊 3人報案 綑綁信用卡被過數再遭提走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PayMe發生用戶遭盜款的個案。有市民表示,在周日即「山竹」襲港掛10號風球當日,收到短訊指其綑綁PayMe的信用卡被過數5000元後,再被人提走,懷疑遭盜款,立即報警。研發PayMe的匯豐銀行昨證實事件,表示只涉少數個案。警方指出,近日接獲3宗相類報案,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至昨晚暫未有人被捕。

近日流傳一個WhatsApp信息,有PayMe用戶表示周日先後收到兩次匯豐銀行的短訊通知,指其綑綁PayMe的信用卡被過數兩次,共5000元被轉到其PayMe戶口,該用戶致電信用卡中心報失,免再招損失。至前日(18日)收到PayMe客戶服務團隊的電郵,指其PayMe戶口內的錢已不翼而飛,並建議報警。

匯豐:助警調查 只涉少數案件

匯豐銀行表示,留意到與PayMe有關的信用卡詐欺事件,正協助警方調查,只涉少數案件,而客戶的PayMe帳戶及電子錢包內的金錢,不會受事件影響,呼籲客戶如發現可疑信用卡交易,應立即聯絡銀行及通知警方。

網絡保安專家范健文指出,PayMe的運作系統可追蹤交易紀錄,包括收款人,但目前的流傳信息內容未有交代該5000元的去向,亦未有詳細提及增值的PayMe戶口是否事主持有,難估計問題所在,不排除戶主的信用卡遭盜用,或PayMe系統本身出現技術錯誤。

警方表示,沙田警署昨晚接獲一名53歲姓陳男子報案,指早前接到電話短訊顯示其信用卡有數項轉帳至儲值支付工具的交易,總值約5000元。

另外,馬鞍山警署昨午分別接獲一名66歲姓蔡男子及一名28歲姓鄧男子報案,表示發現信用卡分別有數項轉帳至儲值支付工具的交易,總值分別約7000元及約2000元,但他們均未有登記使用這些支付工具。

更多港聞
馮檢基:倘劉小麗被DQ 會考慮參選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提名期10月2日展開,去年被政府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已表態積極考慮參選,今日會落區收集提名。已退出民協的... 詳情
火燒平治 醉司機被扣查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3時許被發現在筲箕灣東喜道28號對開起火,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車頭引擎及車廂嚴重焚牷C警方在附近垃圾站發現38歲...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研究發現,全球專注力不足及過度活躍症(ADHD)個案及藥物使用量,在過去15年有顯著增長,其中香港ADHD藥物的兒童使用量,... 詳情
智能戒指入初創5強  投資者以為美國公司  國際闖名堂:我們來自香港
【明報專訊】「恭喜你們!公司是在三藩市嗎?還是紐約?」本月初入圍美國三藩市創業者大會「TechCrunch Disrupt」最後5強的本地初... 詳情
半島試用倡加對講機功能  意外打開酒店新市場
【明報專訊】本地初創公司Origami Labs於2015年始開發智能戒指,戒指在去年公開發售前曾向企業銷售測試版本,其中半島酒店向他們購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