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多條高鐵線 轉車或要先出閘

[2018.09.22]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南站是廣深港高鐵的終站,建築面積逾60萬平方米,若從靠近東門的閘口出閘,要走到靠近西門的巴士及的士站,路程要10至15分鐘,的士站的士較疏落,有時候車乘客會大排長龍。

廣州南站是內地多條高鐵線的轉乘站,例如前往北京的香港旅客,若未能搭到每日一班、從西九龍站往北京的列車,可到廣州南站轉車。

本報記者本月5日到訪廣州南站時,向職員詢問轉車安排,職員稱只有持內地居民身分證的旅客,可在抵站後直接前往候車樓層轉車,而持有回鄉證的港人,除非有預先在西九龍站支付手續費領取內地段車票,否則便要先出閘,到人手櫃位購買或領取內地段車票後重新入閘乘車。

根據廣鐵集團資料,廣州南站有116部自動售票機及34部自動取票機可識別回鄉證,但記者當日在站內未能找到相關設施,於是向車站職員詢問,職員表示站內沒有可識別回鄉證的自動售票機,荌O者到人手櫃位排隊購票。

更多要聞
縮則加密度 4年10項目申增建萬伙 6項已獲批 涉3646單位
【明報專訊】雖然政府積極覓地增加住屋供應,但香港始終土地有限,加上樓價攀升,細單位成市場搶手貨,近年不少發展商都透過「縮則」增加單位數目,本... 詳情
今年12項目申改劃 涉1.1萬伙
【明報專訊】除了透過縮則和增加發展項目的密度,發展商亦透過改劃地皮發展,變相增加房屋供應。本報統計,今年發展商或財團積極透過向城規會改劃土地...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下周三(26日)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午召開會議,討論向特首林鄭月娥就《施政報告》提交的初步觀察資料,小組主席黃遠輝... 詳情
【明報專訊】樓價居高不下,政府早前提出把居屋定價機制與市價脫u,以更低價出售。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日討論是否需要收緊居屋轉售限制。據了解,若...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昨發生空管系統「拔錯插蘇」人為失誤事故。承辦商工程人員做恆常維護時,誤將運行中主系統的專用電源拔除,令系統發出警報,人員花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