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槍聲不絕 16歲少年伏屍 另2男受傷
社區中心外槍擊案已知死者是誰

[2018.09.26] 發表
發生槍擊案的是Parkway Forest社區中心,該中心昨仍然關閉。(明報記者攝)
託兒所位於社區中心的後面。(明報記者攝)
警方昨在託兒所對開位置把守。(明報記者攝)
社區中心的託兒所側門外留下大灘血漬。(明報記者攝)
圖為北約克社區中心託兒所外被槍殺的死者Paul(Boulos)Rizk。(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不到24小時內接連發生涉及槍械的兇殺案,最新一宗發生在市中心以西麗晶園,昨午4時後1名少年在柏文大廈內遭人槍殺。

昨午4時22分警方接報趕到Sackville St.夾 St. Bartholomew St.(登打士街以南)的一幢柏文,一名少年身中多槍,倒臥在柏文8樓,救護人員到場後,證實他已不治。

現場有消息指出,受害人只有16歲,是柏文內的居民,有居民聽到至少3聲槍響。

警方暫時未有公布受害人身分和涉案歹徒的身分特徵,兇殺組探員現已介入調查。

另外,警方已證實﹐前晚8時在Parkway Forest社區中心一間託兒所外被槍殺的男子﹐是27歲的Paul(Boulos)Rizk。他是多市今年第80宗兇殺案受害人。

該社區中心位於55號Forest Manor Road(雪柏東路夾當妙斯路),中心面積頗大﹐後面則有一間託兒中心。託兒中心一道側門前留下一大片血[﹐相信該處就是死者中槍的地點。

警方經初步了解﹐相信事發前有一群人聚集社區中心外﹐其時﹐一部汽車駛近﹐並向該群人的方向連開數槍。有目擊者稱﹐當時現場傳出約10下槍聲。槍案發生後﹐有人看見一部深色的四門房車高速駛離現場,警方現追尋該部房車下落。至於兇徒是否早已鎖定目標﹐以及事發時為何有人在社區中心外聚集﹐則仍待進一步調查。

事發後﹐社區中心關閉﹐至昨早為止﹐中心仍然暫停服務﹐警方的鑑證科人員則繼續在場搜證﹐包括向目擊者錄取口供﹐以及翻看現場附近的保安攝錄片段。

還有,昨早8時半左右﹐警方奉召到Tandridge Crescent夾Albion Road(即近伊斯靈頓路)的一棟柏文大廈內。警員在大廈3樓一個單位發現2名年約廿歲的男子中槍。其中一人身中多槍﹐另一人則只中1槍。兩人傷勢雖嚴重﹐但無生命危險。事發後已送院治療。

未幾﹐警員又在大廈內另一處地方發現另一名身有刀傷的女子。她是槍擊案中第3名受害者,但她只受輕傷。

警方發言人霍普金森(David Hopkinson)表示﹐大廈內有住客表示﹐事發時﹐聽到人尖叫及連續多下槍響。

警方23分區警司塔弗納(Ron Taverner)昨亦有到場了解事件,他說2名男子中槍及女子被刺傷的事件﹐互有關連。

警方暫未確定行兇動機﹐但指出涉事的2男1女互相認識﹐並有私交。

塔弗納表示﹐警方暫時雖未有拘捕任何人﹐但認為沒有疑犯在逃﹐並強調「一切已在(警方)掌握之中」。

警員帶同警犬到場﹐協助搜尋涉案的手槍。

塔弗納又稱﹐由於在事發的柏文單位內未發現歹徒用的武器﹐故不排除手槍被丟棄在大廈其他地方﹐又或轉交大廈內其他人。

在警方搜索期間﹐區內的Braeburn小學一度鎖門數小時﹐期間禁止所有人進出。

更多要聞一
去斑及淡化色斑美容品含對苯二酚過量會致癌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昨日表示,部分有去斑或淡化色斑的美容產品內含對苯二酚(Hydroquinone)的化學... 詳情
美貿易談判首席代表說 限期過了美加仍可再談
【明報專訊】美國和墨西哥就更新北美自貿協議達成一致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宣稱如果和加拿大在本周末的期限結束前談判沒結果﹐會把三國變成兩國。... 詳情
醉駕「沒有明天」 「母親」更憂大麻
【明報專訊】加拿大「母親反對醉酒駕駛」(MADD)昨天在萬錦市一所中學﹐啟動今年的全省高中教育活動。今年的主題十分沉重﹐叫做「沒有明天」(N... 詳情
酒後真亂性 鬧出強姦案 男稱兩廂情願女說已Say No
【明報專訊】22歲底特律大學曲棍球運動員沃爾什(Patrick Walsh)被控強姦一名19歲女子一案,昨日續審,被告稱他在多倫多市中心娛樂... 詳情
性侵脫罪男方可民事索償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華裔刑事律師沈晨指出,在華人社區發生的性侵案,有一部分是男女雙方在自願的前提下發生了性行為,但女方其後因懷孕或不甘與男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