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絕韓國要求 堅持軍艦掛旭日旗訪濟州島

[2018.09.29]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將懸掛自衛隊旗「旭日旗」參加下個月在韓國濟州島舉行的「國際觀艦式」。不過,日本堅持在軍艦懸掛二戰時軍旗進入韓國港口,可能會引發韓國的反日團體強烈抗議。

據《騰訊軍事》報道,10月11日韓國濟州島將舉辦國際觀艦式,而由於韓國國內對「旭日旗」的批判聲異常強烈,韓方曾間接的呼籲日本放棄懸掛「旭日旗」。不過卻面臨日方堅持而予以拒絕。韓國主辦方曾為避免引發爭議,已向參加觀艦式的各國提出要求,希望其艦艇上只懸掛自己國家的國旗和韓國國旗。

報道說,小野寺並沒有明確提及韓方是否提出了停止懸掛「旭日旗」的要求,但是他強調:日本軍艦上懸掛自衛隊旗,是《自衛隊法》等國內法令規定的義務。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也提到,國家軍隊所屬船舶可以使用表示其國籍的「外部標誌」。

「旭日旗」是原日軍的軍旗,現在日本海上自衛隊仍將其作為艦旗使用。韓國國內認為,「旭日旗」是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韓國民眾甚至稱「旭日旗」為「戰犯旗」。

報道說,小野寺表示:「『旭日旗』同日本的鯉魚旗、慶祝生產及節日的賀旗一樣,在日本國內被廣泛的使用。」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強震海嘯沙灘遍地屍骸
【綜合報道】印尼蘇拉威西島昨(28日)接連發生黎克特制規模6.1與7.5強震,隨後更引發海嘯,民宅與橋樑等建築物遭到摧毀,當地醫院透露至少有... 詳情
強颱風「潭美」襲沖繩 多航班取消
日本罕有地距9月初「飛燕」吹襲不到1個月,再遇強颱風。強颱風「潭美」挾每小時175公里最高持續風速,今起吹襲沖繩,並按現時路徑料將北上橫掃九... 詳情
默克爾:德國土耳其分歧嚴重
【明報專訊】國事訪問德國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默克爾承認兩國在民主等政治議題仍有嚴重分歧,埃爾多安則重申土耳其有權向德國...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與美國關係處於歷史低點。 在紐約出席完聯合國大會的拉夫羅夫指俄美關係欠佳,影響反恐及網絡安全合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國會敵陸|通過一項國際發展投資法案。這項全名為「2018年善用投資促進發展法」, 簡稱為「建設法」的法案,宣稱其目標是幫助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