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港公司換新秘書公司 董事屬「同行」

[2018.10.06] 發表
記者昨日到位於灣仔聯合鹿島大廈的漢能秘書服務有限公司(圖),嘗試向董事之一龍燕燕查詢她與范冰冰、牟恩廣和明福的關係。(明報記者攝)

本報昨日報道中國內地著名女星范冰冰和其經紀人牟恩廣今年5月入股名為「明福國際投資」的香港私人公司,該公司今年6月擬入股當時正籌備在日本上市的美容公司,惟傳出范冰冰被查後,日本公司的上市文件列明,明福不再是指定售股對象。翻查資料,在范冰冰和牟恩廣入股明福當日,該公司更換秘書公司,而新秘書公司的董事龍燕燕亦為另一影視公司董事。記者昨嘗試聯絡龍不果。

兩公司地址相同

公司註冊處文件顯示,在范冰冰和牟恩廣今年5月入股加入「明福國際投資有限公司」(Maxfiel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Limited,下稱「明福」)的同日,該公司的秘書公司更換為「漢能秘書服務有限公司」(Cheng&Cheng Corporate Services Limited,下稱「漢能」)。翻查公司註冊處資料,漢能的地址為灣仔聯合鹿島大廈一單位,與明福的申報地址相同,而漢能其中一董事為龍燕燕。

龍燕燕掌影視公司

查冊資料顯示,龍燕燕亦為「夢昇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意味與同樣開設影視公司的范冰冰與牟恩廣屬「同行」。夢昇華的網站顯示,該公司2012年成立,為進一步發展及擴張內地業務,該公司會積極開拓藝人管理事務。

夢昇華的網站又列出旗下藝人包括艾威、林熹瞳、黃玉郎等,另外有郭可盈和林文龍為其代理藝人,並於2014年首次製作及出品電影《我們停戰吧!》,曾在「印度諾伊達國際電影節」、「美國加州獨立電影節獎」等5個電影節中奪得最佳電影殊榮。

記者昨早到漢能位於灣仔聯合鹿島大廈的地址,嘗試向龍燕燕查詢,公司職員得悉記者來意後曾致電一名為「Amy」的女子,然後指記者無預約,必須離開,不願透露龍是否在公司。本報其後電郵龍燕燕的相關公司,欲了解她與范冰冰、牟恩廣及明福的關係,惟未獲回覆。根據公司註冊處登記資料,龍的英文名字亦為「Lung Yin Yin Amy」。

夢昇華職員:與范冰冰沒關係

記者其後再致電夢昇華影視傳播,惟致電多次都未有人接聽;記者上門到夢昇華位於荃灣的地址,職員表示龍燕燕「以前是(該公司董事)」,惟他未曾見過龍,又指夢昇華與范冰冰沒有任何關係。

本報昨日另報道范冰冰自5月起擔任「株式會社MTG」旗下美容品牌「ReFa」的全球品牌形象代言人。本報曾向MTG查詢有關明福的入股事宜和范冰冰的代言人身分,又曾向ReFa的香港代理信興集團查詢范冰冰任代言人一事,截稿前未有回覆。明報偵查組

更多要聞一
落藥迷姦性侵偷窺3女子 華裔電影監製11罪囚11年
【明報專訊】華裔電影監製羅英浩(Ying Ho Raymond Law,譯音,圖)日前的性侵、迷姦及偷窺案更多判刑細節曝光。其中向受害人落藥... 詳情
向女受害人發不適當圖文 警員承認違規扣薪5天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14分局一名警員﹐在參與拘捕一名涉嫌家暴的男子後﹐給女受害人發去一些不當短信和相片。為此受到警方紀律處分。 警員... 詳情
全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 央行月底加息機會85%
【明報專訊】9月加拿大就業數據良好﹐經濟金融界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本月底將加息。 昨日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了反映經濟的加拿大就業市場數據﹐結... 詳情
莊德利誇己政績 科技業創職力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過去5年來﹐多倫多的高科技行業獲得強勁發展。這個行業為多市新增的職位﹐比硅谷和紐約加起來還多。 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為紀念香港雨傘運動4周年﹐港加聯、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亞洲研究中心(York Centre for As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