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女受害人發不適當圖文 警員承認違規扣薪5天

[2018.10.06] 發表
受紀律處分警員麥克阿瑟給女受害人發去的不當短信和相片。(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14分局一名警員﹐在參與拘捕一名涉嫌家暴的男子後﹐給女受害人發去一些不當短信和相片。為此受到警方紀律處分。

警員麥克阿瑟(Jeffrey MacArthur)於前天舉行的警方內部聆訊中承認一項行為失信的罪名。

去年5月27日凌晨1時半﹐他和拍檔警員佩格納提利(Tony Pignatelli)一起﹐接到一個家暴電話前往調查。事情結束後佩格納提利從受害人那裡取得她的電話號碼。

麥克阿瑟從拍檔那裡得到號碼﹐使用自己的手機﹐給女子發去一些短信。

其中一條短信說﹐「我們都有潦倒(shitty)的日子。」

然後﹐他給對方發出數張相片﹐其中包括他上身赤膊秀肌肉的相片﹐也有近乎倒立在沙灘上等﹐總之是顯示其強壯。

不過﹐之後他再發了一條短信﹕「抱歉﹐這應該是發給其他人的。」

該女性接到警員最初的短信時﹐表示感謝。但後來﹐她感覺不對頭。她在多倫多一個臉書群的Bunz 支援區內發問說﹐「你們覺得這屬於不專業的情況嗎﹖我是否應該向有關方面報告﹖」

她說﹐「我覺得第一條短信不錯。但後來我對他的動機發生了疑問。」

檢控官布蘭頓(Shane Branton)在紀律聆訊中指出﹐麥克阿瑟「辜負了受害人、乃至公眾的信任。」「他發出自己的不專業的形像和信息。」

不過﹐麥氏過往沒有違紀記錄﹐而且也認識到這次犯了錯誤﹐願意改正。」

麥表示﹐自己的行為「沒有惡劣的動機。我對於損害了多倫多警隊的聲譽道歉。」

檢控方和麥的律師共同提出﹐對麥的處罰應該是停發5天的薪酬。

更多要聞一
全國就業數據優於預期 央行月底加息機會85%
【明報專訊】9月加拿大就業數據良好﹐經濟金融界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本月底將加息。 昨日加拿大統計局公布了反映經濟的加拿大就業市場數據﹐結... 詳情
莊德利誇己政績 科技業創職力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表示﹐過去5年來﹐多倫多的高科技行業獲得強勁發展。這個行業為多市新增的職位﹐比硅谷和紐約加起來還多。 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為紀念香港雨傘運動4周年﹐港加聯、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亞洲研究中心(York Centre for Asi... 詳情
莫被諾貝爾獎榮譽沖昏頭腦
【明報專訊】安省滑鐵盧大學的副教授斯特里克蘭(Donna Strickland)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對已經處在上升期的滑大物理學系是一大推動... 詳情
同性戀殺人魔 料親出庭受審
【明報專訊】66歲殺人狂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被控殺害8名男子一案昨天早上以視像短暫過堂﹐預料將於10月22日親自上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